close

如果大家還有印象,前一陣子有個新聞引發一點點軒然大波。一位女老師(其實也只是個代理代課老師)因為在自己的部落格有放上一些性感照片,遭到某周刊公布出來,最後當然是以這名老師的舉止"有辱師道"為由,在學校準備要"處理"之前,該老師自動離職了。

當然,我們可以想見,這名老師莫名其妙因為自己私底下的興趣或是對自己的自信,居然逼得自己未來可能也沒學校可以教,我想至少北部地區沒有人敢用這名有爭議的老師。

為甚麼,她非得離開她所認真經營的教職不可呢?

師道,很偉大嗎?很了不起嗎?

有多少老師,私底下有更多不為人知的癖好及行為?很多老師愛打麻將、愛喝酒;很多老師融資買股票,上班時間盯著股市行情在看;很多老師跟廠商收回扣,然後指定特定廠商的產品並強迫學生接受;很多老師要求廠商包紅包;很多老師對學生性騷擾;很多老師.....罄竹難書,任何一項我都覺得比這個大膽展現自己身材的老師還要來得惡劣及噁心,這些老師仍好好的活躍在教育界,而只是這個老師倒楣,被X周刊拍到了,只好離開了。

我不懂的是,這個老師也從來沒有宣傳過自己的部落格,甚至我想他也不會主動跟他的學生或學生家長暗示或明示要去看這個部落格,為甚麼只是拍了自己喜歡的照片,就"有辱師道"?老師不能夠展現美的一面嗎?不能夠分享給朋友看嗎?有人叫你去看嗎?那為甚麼這樣叫有辱師道?

我有時候很恨教育界,就是恨這樣子的假道學、假八股,一付正經八百的說你不檢點,說不定晚上正在跟廠商應酬拿紅包,就好比林益世在網站上痛批陳水扁的貪污,自己卻向廠商大拿回扣,表面上的道德就是真正的道德嗎?看不到的那一面,就應該裝作看不見嗎?更何況,這個女老師做的事情也不犯法,為甚麼她要離開教育界?

這個社會,陷入了這樣的虛偽之中,僅僅以一個人的行為來判了他的罪,毀了一個人的前途。

後來有人在網路上發現他過去教學生跳舞的影片,發現其實他是個相當認真教學的老師,只可惜,恐怕未來他很難回到教育界,教育界也因此真正損失了一名英才。

有沒有人去問過他教過的學生、他接觸過的學生家長,到底他是怎麼樣的一個老師?如果沒有,憑甚麼說他不適合當一個老師呢?

真正心理不正常的,是已經帶了有色眼鏡的記者、家長、及政府官員們,只有你自己覺得這是淫穢、色情,才會覺得這件事情很髒,真正髒的是你的心,而不是她的行為。

台灣真的也需要一個暴走族退役的老師,狠狠的給這些自以為清高的教育官員及家長們一記德式翻摔。

我想,要像我們馬宗痛這樣的"溫良恭儉讓",才是真正的叫做有品德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