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是APPLE文,沒興趣的可以轉台了XDDD。

本來是想打算寫個開箱文的,後來想想,現在有iPhone的人滿街都是,寫這個開箱文好像沒什麼意思。

很榮幸的(有什麼好榮幸,都用錢買的耶),由於我同時使用過iPad及iPhone,我想就寫一些個人覺得兩件商品使用上的心得好了。

首先,我要強烈的駁斥「iPad就是大台的iPhone」這句話。

會講這句話的人,我猜不是用過iPad就是沒用過iPhone。

不可否認,iPad的確承襲了iPhone的iOS系統,在介面上看起來真的很像同一件商品。

但事實上,我們必須認清,iPad的定位就是「平版電腦」,而iPhone的定位就是「電話」。

這不是廢話嗎,這個角落穿紅色衣服的小姐這麼問。

其實一點也不,因為沒同時用過這兩個商品的人,真的沒辦法想像這兩個看起來很像的東西,究竟有什麼好區別的。

首先,就iPhone來說,他可以打電話,這是很大的差別。你的iPad可以撥號嗎?不行嘛~

接著,由於iPhone只是電話,所以在螢幕的解析度就顯得相當的具體而微,四吋的螢幕中,就好像拉的遠遠的看電腦螢幕一樣,雖然有點小,但一點都不覺得模糊。由於iPad可以下載iPhone的程式,試著下載一個到iPad看看,你會以為自己是不是老花,怎麼在9.7吋的螢幕看起來有夠模糊的。

第三,手持的感覺不同。你可以用一直手開開心心的滑著iPhone的螢幕,最好你可以一隻手邊拿iPad邊划螢幕,不掉到地上我隨便你。

而除了上面在使用上的感受不同之外,另一個最大的特點在於iPhone是基於PDA的概念設計,所以在網頁的瀏覽上程式會感覺比較輕便,不會在一點點的空間擠進很多字。

整體來說,你不會覺得iPhone可以當一台電腦,你還是只是把它當手機。

至於iPad,除了系統上跟iPhone一樣之外,他是不能打電話低(廢話),此外,由於解析度的提高,所以可以瀏覽更複雜的畫面,包括網頁顯示可以正常化,還有電子書、電子雜誌,這些都不是iPhone適合呈現出來的。

而既然是平版電腦,在應用程式中也多了許多可編輯的軟體,包括像iPhoto、或者是Pages等等影像及文書編輯軟體,都是使用iPhone難以操作的,而且將iPad橫躺之後,還可以使用虛擬鍵盤來處理公事,而iPhone的輸入法可以用手寫會來得更方便,這一點又跟iPad大相逕庭。

而iPad也很適合玩一些畫面較為精緻的遊戲,例如FPS類,這些也不是iPhone可以輕易上手的。

一般我們家用電腦的功能,除了編輯文件、影像處理之外,一定會用來看影片、玩遊戲....,而平版電腦顯得可以以輕量化的方式解決電腦的部分需求,這也是iPhone所無法取代的。

我仍舊堅信,賈伯斯會推出這樣的商品,絕對不是換湯不換藥商業操作方式,必定會有什麼樣的功能是必須使用不同平台來操作的,所以在iPhone銷售長紅之後,進一步推出iPad還能引領平版電腦的一股風潮。

我想在同時使用這兩件商品後,更可以區分兩件物品的定位及需求的滿足,絕對不是只有「放大版的iPad」那樣的不爭氣。

未來恐怕有一陣子不會有這麼前衛的發明了,在那之前,iPad不愧稱為世界上最偉大的發明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