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先,我從來就不想否認我是泛綠的,所以我也必須說,所謂的「綠色」立場,跟陳水扁或民進黨並不能全然畫上等號,我只是不願意被統一,我只是希望台灣能主權獨立。如果說只是這樣的政治立場,就要等於陳水扁跟貪腐,我想這世界沒甚麼公理可言。

陳水扁被無理的羈押至今,總算被一審宣判無期徒刑,老實說至始至終我也搞不清楚這案子到底重點是甚麼,反正媒體只要一播就直接幫陳水扁定了罪,好吧,有罪就有罪,真的有罪本應當受罰,這就是法治國家。

我所擔心的,是陳水扁的個人行為,會被延燒成本土意識的污民化,不可否認許多「泛藍」的朋友打迷糊仗的把所有事情混在一談,陳水扁執政的貪污行為,就因為他也同時是本土政黨的擁護者,就因為他也是本土意識的擁護者,所以擁護本土政黨跟本土意識的人都有貪污嗎?請問這中間的因果關係是?我可以接受陳水扁一家真的有罪,但我不能接受支持本土意識就是貪腐,我這輩子連考試都不作弊,為甚麼反對統一就要跟貪腐畫上等號?搞的整個輿論好像就是要支持馬英九才是清白?才是正直?

KMT重新執政以來,我也希望台灣能有好的一面,經濟不景氣我也知道,但政策錯誤官員不下台?執政團隊自我感覺良好?到了緊要關頭,馬先生還大言不慚的指責別人,永遠都是「如果民眾觀感不好,那我願意道歉」的說辭,卻從不承認是自己一開始就做錯了,隨著馬劉政府的批評聲不斷,卻不斷的拿扁案開刀轉移焦點,我所擔心的是,台灣就這樣被政黨及媒體模糊了執政無能的焦點,而本土意識永遠無法抬頭了。

我們永遠無法選擇正確的政黨,也無法知道政黨是不是按照我們的期望走下去,但政黨偏差了也不應該一昧的支持,看到許多無知的民眾仍不斷護航顯而易見的錯誤政策,我不懂到底是選民在決定政府,而是讓政府決定選民的意識?民進黨時期媒體就能夠挖出各種弊案,那位甚麼國民黨執政了我看到的弊案只剩陳水扁的老案?不要騙我國民黨多乾淨,連黨產都不願意交代清楚流向的政黨,你告訴我他會清廉到哪去?

陳水扁很貪,但貪的不會只有他一個人,這樣的世紀大審應該是要讓所有政治人物有所警惕,但我所看到的效應卻是對泛綠的威脅及警告,彷彿在告訴泛綠說,「看到沒?法院終究是國民黨開的,我就是不辦我家的人,你最好做過的醜事不要被我發現」,但如陳由豪、朱婉清及王令麟之眾,國民黨對之開刀程度又有多少?馬英九特別費如果無罪,那余文為甚麼要坐牢?所以你要告訴我陳水扁的審判是公平的,要我怎麼接受?不公平的地方不是判決陳水扁有罪,而是司法傾全力判決的一個政敵有罪,卻放任自家人逍遙法外,請問馬英九口口聲聲的正直跟法治到底在哪?

政治立場本來就有所相左,我尊重中國政策,但也該尊重對於獨立的主張,屏除此之外,每個政治人物都應該接受相同標準的檢視,這是在陳水扁的世紀大審之後,我所殷切希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