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行政院秘書長薛香川的一席話,暴露出中央政府官員從台北看天下的心態。

在政論節目中,國策顧問林火旺斥責薛香川在八月九號晚上還到福華飯店吃晚飯,隨即薛大官CALL IN進節目澄清,原來不是要澄清消息子虛烏有,而是反駁林火旺說他去吃晚飯的時候是八月八號父親節,父親節晚上去慶祝吃大餐,有錯嗎?還加了一句「拜託~~」,意思好像大家都誤會他了,他只是盡人子之孝道而已。

八月八號,難道台灣沒有風雨嗎?

薛香川不是麻木不仁,就是說謊!!

八月七號晚間,當人事行政局宣布北部及花東停止上班上課的同時,人在台北上班的我就感受到颱風的威脅,隨即訂好往台中的高鐵車票,趁風雨造成交通中斷前返鄉,當我於七點離開公司時,台北市明顯感受到風雨強烈,而我晚間十一點多抵達台中時,雨已經不是用下的,而是用噴的!!颱風對台灣西部造成的威脅已經明顯感受到,而不是薛大官人所稱無風無雨,加上八月八號台灣根本還沒脫離暴風半徑,也就說台灣還不能夠結算整個颱風造成的影響,身為政府中央高層官員,還理所當然的慶祝父親節,更理直氣壯的到CALL IN節目「澄清」,也許當晚台北市幸運的沒有風雨交加,但台灣不是只有台北市而已,當中南部正水深火熱之時,身為中央政府官員居然只把心思放在台北市?很可悲,中央政府官員習慣以「從台北看天下」,台北沒事,全台灣就應該也沒事了。

還記得2004年,我人在台北實習,原本七月初實習結束我就想立即回台中,但剛好也是颱風,所以想說緩個幾天在走,當時正值大學聯考,我還記得台北市似乎也是小風小雨的,然後教育部大方的宣稱聯考照常舉行,很好,殊不知中南部正面臨大風雨的考驗,就你們北部人很爽的小風小雨的去考試,當時的教育部官員,你們之不知道中南部的考生是冒著生命危險去考試的?最好的證明是我於七月四日回台中,一下台中車站,大雨磅礡,完全沒料想到會狼狽不堪的回到家,更何況新聞都報導有些山區的考生根本沒辦法去考試,再這種惡劣的環境下還要照常舉行考試,對於真正弱勢的考生來說,到底公不公平?從台北看天下,又是個很好的例子。

台北人真的很好命,這輩子除非到中南部唸書,否則真的不知道沒有政府資源縣市是過著怎麼樣的生活?台北人剛離開台北,坐不到準時抵達的公車及捷運,幾乎到不了想去的地方,甚至很多人這輩子根本離不開台北市,長久以來就會認為台北等於全台灣,甚至覺得台灣中南部是落後的,教育程度是低落的,所以選出來的政黨及候選人都是粗魯的。台北人也習慣被媒體操控,因為接受不到外縣市的地方訊息,當然一切消息來源都以媒體為主,媒體說甚麼好像就是甚麼,所以馬囧跟國民黨長期被媒體保護下,導致許多台北人都接受了這樣的訊息,而根深蒂固的認為泛綠就是因為低俗、民粹,才會選擇民進黨或台聯。

看看你們選出來的馬囧,除了清廉,甚麼都沒有,更糟的是他是不是真的清廉還是個大問號。北銀及富邦合併案?特別費案?健保欠繳金額?都是一大筆爛帳,不要跟我說特別費已經宣判馬無罪,如果馬無罪,那余文為甚麼要坐牢?縱使拿扁案作比較,扁案也根本沒終結,連判刑都沒有,只是被羈押,馬囧命好,不然換個時空背景,難保現在被羈押的不是馬囧。

所以回過頭來,薛香川這件事,嚴重的突顯現在的中央官員沒有遠見、沒有地域觀、甚至沒有擔當的特質,台灣哪一次颱風沒有災害?哪一次颱風不會影響全台?就算台北市沒風沒雨的,颱風還沒走,你怎麼知道台灣不會有重大災情?基於這樣的理由還吃的下飯?請問馬囧的「苦民所苦」是像你這樣表現的嗎?還是根本你已經老實告訴大家,這跟633一樣,都只是政治口號而已?而且身為中央政府官員,早就要超脫平民的作息跟作為,否則憑甚麼成為執政團對治理國家,對沒錯,父親節陪家人吃飯是人之常情,但你不是平常人,你是總統府秘書長,想當平常人?辭官回家去吧!!

我強烈建議中央政府包括行政院應全部南遷,首府設在中部或南部,除了平衡南北差距之外,也讓中央政府官員快速且正確的接收台灣所有資訊,而不是從台北看天下。至於台北?獨立算了,不然跟中國統一嘛,反正不是很多人都自認為高級外省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