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一切要從小蟲上禮拜來找我說起。

他的台北之旅很簡單,也都是臨時才決定,就突然決定北上,然後就來了。

行程也很簡單,也沒什麼行程可言,中午到我這邊之後,打了一場MLB,然後就到信義區跟她的大學同學赴約,吃個下午茶後,逛一逛百貨,晚上到師大附近的酒吧喝了點小酒。第二天醒來,從容的往新竹再找他其他的大學同學,也一樣是隨性、未經特別安排的。

原本我還很擔心不知道要帶小蟲到哪去玩,不過顯然沒什麼計畫正好符合小蟲這次的旅程,就很隨性、很放鬆。

他這一趟來,給了我很大的省思,回想起我自從念了觀光之後,好像每次出遊都按照行程,不管是別人排或自己排的,卻失去了所謂的「體驗」,旅行最重要的意義,其實是一種體驗,跳脫出平常生活的節奏,很放鬆的體會旅程中的每個細節。

於是,我開始想計畫這樣的行程,第一站就從基隆開始吧,然後我想起了橘子姊。

我知道她一定會歡迎我,所以我也很厚臉皮的在MSN跟他報備後,週六一大早,即刻往基隆前進。

原本很擔心週末會遇到人潮壅塞,但週六早上的區間車上居然沒什麼人,反而透露出一種悠閒的感覺,我開始放鬆心情體驗我這趟的旅程,區間車緩緩經過松山、汐止、一直到基隆,這段路程對我來說並不陌生,但我卻從來沒有認真去感受他,我想起來在東京裡電車就像這樣穿越著都市到鄉間,其實很多有趣的景致,台灣就相當的豐富了。

40多分鐘後,基隆到了,出了車站陽光閃耀,雖然這並不是我第一次到基隆,但這次卻對基隆有了其他的感受。這個山城,一邊靠海一邊靠山,當你逐漸遠離台北這個繁忙的都會區,一直往偏遠的山區前進,卻能夠在翻越一座山後,意外的出現另一個繁榮的城市,且包含在山與海之間,基隆的獨特,是台灣很少見的。

然後,橘子姊照著時間來赴約了,說好等他到了由我來開車,然後橘子姊一直交代,在車上絕對不能說他的小罵區的壞話,而且「他」是很敏感的,一定要一直鼓勵他,他才會乖乖的.....橘子姊是個小學老師,所以我想對一台老爺車能夠說出這種哄小孩的話,也只有他作的到了XD(話說,我居然也加入了鼓勵小罵區的行列...)

第一站,居然是基隆好樂迪。

我真的很帶衰,來了台北幾個月都沒事,居然要唱歌前來個感冒,我一感冒一定「燒聲」,所以這四個小時我一度以為我要啞掉了,而范逸臣的無樂不作搞的滿頭大汗的,卻引發橘子姊狂點搖滾的意圖,加上我的周杰倫表演的太好了,於是四個小時,感覺橘子姊很沈溺在我娛樂他的狀態之中~~~橘子姊果然是個女王阿~~~

我的聲音真的啞了,看得出來橘子終於受不了了,然後就往九份前進。

九份離基隆並不遠,但有一小段的山路,一路上橘子姊又不斷的安撫著小罵區,一直喃喃自語的說:「你好棒喔~~你會爬山了~~你真的很棒喔」,還跟我說,小罵區這輩子一定想不到居然要開山路XD,老實說我不知道該回應什麼,所以我就跟著橘子姊誇獎著小罵區....

也許是真的在好樂迪吃太飽,我們居然點了一個熱炒套餐,兩個人吃了四到五人份的餐,所以到了九份,我什麼都吃不下,這讓橘子姊很看不起我,老實說九份在我大學時期有點來到爛掉,並沒有很意外的感覺,不過倒是聽了很多橘子姊的工作心得,而且他居然特地到手工藝品店買了個對付小孩的凶器,從不求人、愛的小手、到煎匙,最後他決定買了煎匙,我開始同情他的學生了。

離開九份,為了要能在基隆夜市吃的下東西,我刻意繞了個遠路,但好像還是很快就到了,結果就是居然還是吃不下任何東西=.=,但我還是吃了一晚橘子姊推薦的芝麻湯圓,吃完我一直讚不絕口,橘子姊聽我的誇獎似乎相當得意,但原來橘子姊根本沒吃過=.=,我發現橘子姊推薦的食物,多半他都沒嚐過,但我還是吃了XD,橘子姊不愧是橘子姊!!

就在我不爭氣的胃腸在抗議之下,結束了這次的旅程,雖然有點單薄,但真的很放鬆,我想這就是我要的感覺吧~~~

感謝橘子姊的招待,好樂迪的錢都他出了,真的太感謝了,下次真的要空著肚子找橘子姊出來玩,他似乎很熱忠美食之旅。

最後,提一些旅程中的小插曲,包括去程時在區間車上遇見了一個自言自語的老阿伯,就好像跟另一個聊天般,他自己居然對談起來了,後來他好像在念什麼東西一樣朗誦起來,一直到我聽到「耶和華」三個字,我想他應該是在背聖經。回程時在我旁邊座位坐了對情侶,女生似乎發現男生偷吃,於是要男生秀出簡訊,男生也拼命的解釋著,但我真的很想跟那女生說,別傻了,你男朋友真的有偷吃,我以我身為男生的直覺發誓。還有就是要向在基隆公有停車場的某個女士抱歉,我居然闖進女廁上廁所,應該嚇到妳了,但我真的不是故意的=.=

下次,我想去宜蘭走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