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查到學校的網站今年在甄試新老師,我大概心裡就有底了。

一直到開學前一天,都還沒通知我這學期的排課狀況,我猜大概跟我想的差不多了,直到今天早上學校正式通知我,今年沒有課排給我,一切塵埃落定。

所以在心中早已預演了好幾套劇本,但知道這個消息,仍不免覺得有些失望。

同時,也得知一直覺得很有把握的水利會招考,明年並沒有觀光行政的缺額,更是在我心中砸下重重的一擊。

大概有兩個小時吧,我的腦筋一片空白,完全不知道該說甚麼才好。

本來覺得已經計畫好的,一夜之間全部都被打亂了,重點是還沒辦法知道原因在哪,要怪也只能怪自己太一廂情願。

躺在床上,覺得自己好廢。

感覺我甚麼都會一點,卻又甚麼都不專,自己好像成為了當初不想成為的那一類的人。

上網打看人力網站,用自己的學歷來搜尋工作,卻出現一堆基層的服務職缺,難道我的專業還是得回去櫃檯從頭開始嗎?

就在我心情還沒平復時,早上接到一通電話。

是上個學期我指導行程設計的學生打來的,問我是不是不在學校教了,我回答是。

他們好像有點不知所措,十多歲的孩子,也不知道該怎麼回答或反應,只能說:"謝謝老師,我知道了。"

電話掛掉時,我好想哭。

我好怕他們,以為是我放棄了他們。

可是,我要怎麼讓他們知道,這就是社會的現實?

我沒有放棄過他們,學校也沒有,但只因為我不是專任老師,所以只能任由學校安排。而學校的立場上也沒錯,畢竟本來就是以專任老師優先。

這一刻,我多想告訴我的學生說,我願意繼續指導你們,就算沒有錢也無所謂。

只是學校不會承認的,一切只是白費力氣而已。

我發現,我好想回學校教書,我好不甘心。

雖然這一群畜牲激怒過我;雖然他們總一副漫不經心的覺得被世界遺棄了;雖然總覺得他們在浪費自己的青春。

但我就是覺得,這才是我存在在教育界的價值阿。

也許,昨天晚上的空白,就是要我決定好自己想走的路。如果還有一次機會,我想要再回到校園,再走上講台,拿著粉筆,盡情揮灑我這幾年來的歷練。

我還有這樣的機會嗎?

我也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