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如果比上其他真正的部落客,20000人好像一點也都不算甚麼,更何況其中有10分之一還是艋舺那篇的影評所堆出來的。

換算了一下,目前我的文章數為245篇,如果每篇都有向艋舺的瀏覽人數(2272人次),那我的總瀏覽人次應該有556,640人次才對XDDDD。

想也知道,這是在做夢,我連艋舺這篇為甚麼一夜之間衝出這麼多閱讀人次我都不知道了。

但有意思的是,由於我的部落格並沒有固定的主題,所以文章量高的可能只是所謂的「情境涉入」,意思就是指在熱頭上的議題,比較容易吸引一窩蜂的讀者進來;而我也發現,大概每天都會有固定30-50人的瀏覽量,這應該就是所謂的「持續涉入」,只要我每天都有發一篇文章,這些固定的讀者就會習慣性的點進去閱讀,包括現在在看的你也是。

就廣告行銷的角度來說,如果我有心推廣自己的部落格,應該要鎖定特定的主題來發表文章,可能比較能做到市場區隔的效果。

回顧一下我自己的文章類型,如果要說真的有系列主題的,大概就是"影評"、"旅人筆記"、還有關於評論類的文章。

我是不是應該選擇一樣,然後就按此要領操作?

傻啦,我又不靠部落格賺錢或推廣甚麼,寫文章指是寫爽的阿~

我喜歡看電影,所以有了"不負責影評系列";我常出去走走看看,所以有了"旅人筆記系列";而我對於某些議題忍不住想要發表看法,也因此有了評論類的文章。

當然文章fallow的人多,會有一種莫名的虛榮感,即便對我沒甚麼利益可言,因此也會希望自己的嘔心瀝血之作,會能夠獲得大多數人的共鳴。

然而身為一個自由的部落客,除了自認為有社會責任之外,自己的文章不要受到限制也是一個宗旨與目的。倘若為了迎合某個贊助商而寫一些口是心非的文章,那我還不如關掉部落格算了。

總之,感謝曾經支持過我的20000人次的讀者(說不定只有幾十個、或幾個人),我會持續我的寫作風格(就是沒有風格)繼續寫下去,當然與西維亞的365篇挑戰還沒結束,起碼還會繼續戰下去。

希望很快,就有3萬、4萬、甚至真的高達10萬人瀏覽。

到那時候我就想要出書了,現在跟我談的出版社我可以打折,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