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這不是甚麼低俗的成人喜劇片,如果覺得看完覺得這只是部低級的無聊電影,我想我會伸出中指,大聲的罵:

「去X的!你只是沒有童年的假正經而已!!」

wallpaper03_s  

這部電影導演用很生活化的方式,描寫著小男孩長大的故事。 

熊麻吉裡的泰迪熊,其實象徵著每個小孩心中的「隱形朋友」,而陪伴男主角27年的這隻熊,就好像住在我們家旁邊的死黨一樣,有著同樣的興趣、同樣的嗜好,還有同樣的兒時經驗。

就好像我們找到了妹就會把哥們丟在一邊一樣,你的女朋友也許有天會跟你說:

「那個誰誰誰我覺得他好低級,你可不可以少跟他混在一起?」

所以泰迪就是這樣的角色,只不過他是一隻會講話的玩具熊。也像「新婚奧客」裡的歐文威爾森一樣,這個好朋友只是單純、重感情,他以為我們都還沒長大,但未來已經追著我們了。

故事裡面穿插著男主角脫離不了的兒時回憶,也象徵著他的單純及赤子之心。女朋友的專屬答鈴是"戴斯維達"的出場樂,意思就像是說這個女人跟黑武士一樣霸道(還是因為女主角膚色有點深?),而泰迪的專屬答鈴是"霹靂遊俠",對於男主角來說,泰迪就像是李麥克的夥計。每個角色在男主角的心中,都有個明確的地位。

裡面許多低級的橋段,不就代表著我們的成長過程中曾經有過的低級想法?也許在電影裡呈現出來會令人覺得些許尷尬,但這都是我們共同的記憶及遐想,對於男孩子來說,這不是噁心的劇情,而是熟悉的回憶阿。

電影並不沉悶,雖然並不如預告中好像會從頭爆笑到尾,但確實給了許多男生不少的省思及共鳴,我們長大了都要在愛情跟友情中做抉擇,但選擇了愛情並不代表埋葬了這份友情,而是昇華成另外一種形式,我們這輩子怎麼樣也不會放棄某些拜把兄弟,即便是他窮困潦倒了,也不會嫌他,這樣的意境。

但畢竟這是部美國片,許多美式笑話看在東方人眼裡還是不太習慣,可能要稍微拐個彎或是用西方文化的立場去思考,就會覺得很有趣。

最後,那首雷雷歌真的有夠經典,我還蠻想學起來的,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