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想他應該看不懂我的部落格吧~~有點可惜。

前兩天,我報名一條看台北夜景的行程。整團只有兩個人,我跟Herry。

Herry是個印度人,很高,大概有一百八十幾公分,我們從圓山飯店接他後,先前往餐廳用餐。

其實對我來說有點尷尬,不可否認我的英文並不好,雖然我不會排斥溝通,但總還是覺得有點擔心不知道該講甚麼。我們的導遊英文很流利,甚至可以全程用英語介紹,本來想說靠他就好了,等到我們去餐廳,當然就只有我們兩個同桌,按規定導遊不能跟我們同一桌,於是,我跟Herry便有很多相處的時間。

不知道是不是跟國籍有關,Herry是素食者,而且連蛋都不吃,有趣的是,我們晚餐吃的是蒙古烤肉,這下導遊很頭痛,因為蒙古烤肉就是吃肉為主阿~如果只能吃菜,那就以火鍋為主吧,導遊客氣的先徵詢我的同意,因為我得跟他共鍋,所以希望我擔待些不要放肉進去,我當然是沒問題,因為中午才吃過喜酒,晚餐我根本吃不下。

剛開始進餐廳,還沒就座前我就先去拿肉、接著炒肉,回到座位時,就開始了面對面的尷尬了。

其實Herry人很nice,從飯店出來的時候他就主動跟我握手,然後問我會不會說英語,我回答他一點點,所以我想他接下來應該要有心理準備XDD

跟外國人閒聊最怕的就是想話題,首先,怕文化差異問錯問題,接著就是怕問了接不下去,比方說他問我工作這件事,我就有點難回答了。早知道我就說老師,可能還快一點,但我又怕講自己是老師但英文很爛有點丟臉,所以就說:

"我的工作是一種服務業,"以下自動翻譯成中文了。

"甚麼意思?"Herry問,我突然發現這是個無限迴圈,自己跳進自己挖的洞裡了。

"ㄜ...怎麼說...就是...我們幫政府做事,政府有些是需要專業人士,所以出錢給我們作....所以是拿政府的錢。"我覺得他會不會以為我是特務或傭兵XD。

然後我當然就問他作甚麼工作,其實我都聽不懂XDDDD,大概是企業內部之類的。

正巧我們周圍都是陸客,而且講話很大聲,於是我就很多嘴的說:

"他們是中國人,但跟我們不一樣,我住台灣,所以是台灣人"

"泰國?"

"不,是台灣。"這就是外交休兵的後果吧,我們都要變泰勞了。

"那台灣話跟中國話不一樣嗎?"Herry問。

"當然不一樣,就好像英文跟美語其實聽起來就有差別。"我強烈的說明,Herry若有所思的好像真的知道一樣XD

接著我們聊了家庭,包括他也是31歲,結婚、有一個小朋友,我回答我同年、但單身。然後我還跟她說因為沒有緣份,就好像英文說的"Destiny",我還教他用中文發音"緣份",我只能老外學中文真的很有意思。

他也很好奇我身上的T-shirt,問我是不是足球衣,我說這是棒球衣,還秀給他看背號是陳偉殷,但我想他應該連大聯盟都不知道。

後來他問我很有趣的問題,一開始我聽不太懂,他的意思是說,像我這年紀沒結婚,父母會不會介紹對象給我。後來他用Get girl來形容,我居然就聽懂了XDDD,然後就說我爸媽不會,他相信我要找到自己喜歡的對象。我才發現,我已經聊到這麼複雜的話題了,我還以為我只能聊學校跟工作,能夠聊到,我個人已經覺得相當驕傲了。

接著他邀我一起上101觀景台,當作認識朋友,加上我又不愛拒絕人,便自費了450上去,順便練習英文導覽(雖然根本沒有)。接著又嘗試了更多話題,慢慢的比較可以掌握聊天的節奏,也慢慢打破對於印度人的印象。除了口音有點難懂之外,其他跟一般的歐美人士沒有甚麼不同,我想可能是他的工作屬於比較優渥的階級,所以他才有機會獨自到國外旅遊。後來我們也合照了不少照片,我們算是聊得來,他也稱讚我英文不錯,至少能夠溝通,其實我是很心虛啦,不過對照台灣人大部分不大敢講英文的狀況,也難怪他會這樣覺得。旅程結束後他希望能把照片寄給我,因此留了我的mail,也順便要了FB,當天晚上他也很迅速的就加我為好友了。

經過這一夜,也因為見識到導遊流利的英語,引起我想學好英語的念頭,至少在面對老外的時候能夠溝通的更流利、更完整。多認識一些國外朋友也是很有趣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