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夜釣小管的行程,一直是在台灣本島早有傳聞的玩法,幾乎每個到過澎湖過夜的遊客,都非去夜釣不可。今年連浮潛都體驗了,夜釣小管應該更值得去玩看看。

第一次夜釣小管的遊客通常會擔心兩件事:第一,暈船,第二,不會釣。尤其像我們這種連魚杆都不會拿的旱鴨子,更是難以想像要怎麼才能釣到小管。

大約晚上七點半,我們在港口集合。人數到了一定的數量,透過船長及導遊的引導,每個人魚貫的上船,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上路。

以我自己來說,經過跳島戰役後,大概基本上航行時間少於一小時的我都不會擔心暈船這件事,因此我擔心的是釣魚。

一上船,好像怕我們釣不到小管一樣,每個人先分一杯淹漬的小管。本來我以為是要餵魚吃的,不過看起來似乎不是這麼一回事,其實自己吃掉就好。

接著,迎著海風,朝向黑暗的外海前進,在港內的海象較為平靜,還沒辦法感受到搖晃的感覺,漫漫的感覺到離碼頭越來越遠,也越來越感受到風量的增加,相對的浪也大了些。不過畢竟是夏天,浪的大小還不比去年往吉貝的海象,看起來是覺得平穩很多,不過對於不習慣坐船的遊客來說,對於時而搖晃的船身大概有許多的不習慣。

再往外海的途中,可以看到有些船似乎已經要回航了,而有些船正在海上瓢留著,而船周圍吊起許多亮燈,那八成就是夜釣船了。約莫十五分鐘,船隻暫停,我們找到定點來釣魚了。

在夜釣前,船夫發給大家一人一支釣竿,並“簡單”的說完釣魚的技巧。到底有多簡單?他說,只要把現放到底就可以釣了,夠簡單吧!

船夫第一把釣竿發給我後,要我到船頭開始釣,攙扶著船身的欄杆,邊搖晃邊走到船頭,便按照船夫所說,把釣竿的釣線放到底。

剛開始就這樣等待,一直感覺不到釣竿有什麼異狀,然而再浪動的時候,總會已為釣竿有動機。十分鐘後,船夫來幫大家看看有沒有問題,突然她拿著我旁邊老兄的釣竿,接著大聲地說:“有了有了”,接著就是一隻肥美的小管。看得我眼睛都紅了,一轉身,更努力想要釣到小管。

再等了十分鐘,手上的釣竿好像有點異狀,我先慢慢拉線,大概拉到一個程度發現要很使勁的拉線,為了更確定,我加快拉線的速度,用力一拉,一隻小小隻的小管上鉤了。當下當然相當興奮,其它還沒釣到小管的遊客,卻也待著既羨慕又季度的表情。

回想一下剛才的手感,突然覺得其實一切都很簡單,結果一直到收竿為止,我的戰利品就只有一隻小管XD

九點後,工作人員喊出收竿的動作,雖然很不心甘情願,也只能歸還釣竿,準備回航了。

帶了新鮮的小管,結果並沒有先傳聽說的可以在船上烤小管或煮小管米粉,把我唯一的戰利品送人後,行程也告一段落了。

澎湖,真是一個具有豐富觀光潛力的島嶼,明天的文章就來好好談這件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