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參與奧林匹克殿堂的,都是英雄。

當大家過度期望楊淑君的奪牌機會時,曾櫟騁拼命拿下了差點拿不到的獎牌後,一度大家以為台灣在奧運的舞台落幕了。

我們還有最後一名選手,在大家的遺忘下,參與了最後一場比賽--馬拉松。

說也奇怪,我們馬宗痛不是最喜歡慢跑了,怎麼忘了台灣還有馬拉松選手呢?

張嘉哲代表台灣參與了最後一個比賽項目,在不被大家看好的情況下,這個歷史最悠久的運動項目,台灣還有派代表參加。

而如同蘇麗文所說的,上場的選手沒有一個想要輸的,所以張嘉哲希望能夠闖進前30名內,突破自己的紀錄。

我還記得張嘉哲比賽前一天,新聞還有報導,沒想到他只拿到77名後,只有在網路搜尋才找得到他的名字。

於是,我看了有關他的報導,更有網友踢爆,每個馬拉松選手在路程中都可以有三個人遞水協助,我們大無畏的"中華台北"政府,一個代表都沒派,也就是說,張嘉哲沿路都沒有自己人可以遞水喝。

當我們的體委會主委在那邊對於楊淑君的表現感到失望時,你還記得台灣還有人在比賽嗎?你的眼中只關心有機會拿獎牌的人,其他人都是屁嗎?

戴主委憑甚麼一付自己為付出很多的姿態,對落敗的選手說三道四的?體委會到底對台灣的體育環境下了多少苦心?

我們來看看體育出身的戴主委的豐功偉業,恩,曾經代表台灣擔任過奧運選手,沒有獎牌不說....當官的資歷到是相當豐富,擔任過北教大的學務長,現在是體委會主委。

一樣當過選手,現在換了位子就換了腦袋,照你這麼說,當初你也沒為台灣拿下獎牌,你是不是也對不起台灣?

台灣這幾年來,以本屆的奧運成績最差(戴主委說的),好極了,那請問這四年是誰執政?誰當體委會主委?是戴主委您阿,這四年台灣的體育沒有建樹,到底是要怪台灣體育事業的主管機關,還是選手本人?一個選手的成績,是靠一個人的努力就能獲得的嗎?沒有提供科學化的訓練環境,就好比關起門來練功一樣,就算你餵的再好、給的壓力再大,除非天造其才,否則怎麼比得過世界的運動科技?

唉...回過頭來看張嘉哲,真的為台灣的體育環境感到悲哀。

我欣賞張嘉哲,因為他對於沒有人遞水這件事也下了註解,因為他習慣了。

但是誰讓他習慣了這件事?是冷漠的台灣體育政策及訓練環境。

台灣有許多相當冷門的體育項目,都是被遺忘的英雄;而能夠站上國際舞台的運動,也在政府的漠視之下變成了另外一個體育沙漠。棒球每年檢討,檢討到輸給了比我們發展更晚的對岸;每四年的世界杯熱潮,都在討論台灣的足球發展空間,同屬於黃種人的日本及南韓,早已經在奧運爭奪銅牌了,我們還在檢討。

到底是甚麼樣的政府及甚麼樣的態度,能夠甚麼都沒做好,還要把責任推得一乾二淨的?我實在很難想像。

或許戴主委的失望,並不是對於選手落敗的失望,而是對於自己的官位不保感到失望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