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日本的七夕,雖然距離跟台灣習慣過的農曆七夕還有一段時間,但我親愛的表妹也同樣選在今天作為他的大喜之日,從今之後,他將成為夫人,走入了人生另一個階段。

雖然參加過許多婚禮,然而表妹只小我一歲,可以說從小玩到大,加上我並沒有親妹妹,因此這樣表兄妹的關係,就如同親兄妹一樣的親近。

看見自己的妹妹將人生與另一個家庭的人一起分享,真的很難想像那種感覺。把記憶拉回到小時候,還記得每次上台北就一定找這兩個表妹,二三十年來,我們都經歷了人生不同的階段,然而我跟自己的表妹的聯繫卻從來就沒有斷過。不管是學業、感情、工作,雖然平時分隔兩地,卻都因為彼此關係而不陌生,看著她結婚了,就像把自己的妹妹嫁出去一樣,希望她真的幸福快樂。

這幾年我有一種覺得結婚是很麻煩的想法,不只是面對兩家人的關係,而結婚所要辦理的手續、各種禮俗等等,結婚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看著自己的表妹終於走向婚姻,我好像也驚覺到我們真的都長大了,想像過去那樣黏在一起玩的日子早就遠離我們,緊追而來的是生活壓力、是年華老去的洪流,慢慢的,我們也許就像在親戚桌的姨婆、舅公們一樣,靜靜的坐在另一席中,看著自己的兒女也要步入禮堂。

阿~~該是感嘆時光飛逝的時候嗎?原來我們真的都不年輕了。

其實,未來不該是恐懼的藉口,而是成長的動力,只有不斷的往前看,我們才會知道自己一直在成長著。

也許我們都將過著不一樣的生活,但表兄妹的血緣及情誼是不會改變的,不管怎麼樣,在心裡們她們永遠都是我的小表妹們。

祝福你們都能幸福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