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莫名其妙的迷上了航海王。

這部已經連載十多年的漫畫,居然現在才開始從頭看,雖然很早以前就曾經注意過這部漫畫,但每次都只看到香吉士出現就沒再繼續看了(其實是相當前面的故事)。

總之,終於有機會可以好好了解一下這套漫畫迷人之處。

我現在的進度才到40集而已,然而大概在二十多集左右,我就能夠體會為甚麼大家會不斷的看下去。

我個人覺得他包含了幾個很重要的元素。

第一、角色強的不像話,但敵人永遠要更強。看到40集主角面對的根本就不像是人類了,但主角總是會用最強的姿態打倒敵人。

第二、熱血才是王道。再怎麼樣艱辛的任務,憑著一股熱血,故事裡的角色就永遠不會被擊敗。

第三、友情才是故事裡面最重要的事。故事到中段難免面對團員們的分分合合,但最後總是要盡棄前嫌,憑著友情再次團結起來。

這些元素不免讓人聯想到七龍珠(Dragon Ball),其實大家都知道從超級賽亞人可以多段變身的時候,已經是鳥山明大師開始胡扯的時候了,但大家還是每個禮拜手著寶島少年繼續他的連載。這樣的精神顯然也傳承給航海王,草帽一行人不斷遇到奇奇怪怪的阻礙,卻怎麼也澆熄不了挑戰偉大的航道的熱情。

老實說,我覺得航海王的故事就是一本人生哲學。

在FB中總是不斷的有人將航海王角色語錄PO出來,細細品味之後發現還真挺有道理的。

這句話有點老梗,但人生真的就像在追尋偉大的航道一樣,總是會遇到挫折、也會遇到好事,也曾經因為重大的打擊而一度失去信心,卻也因為朋友或某些感人的事而燃燒起鬥志。

主角魯夫看起來是個頭腦簡單的傢伙,但就是一股不放棄的堅持,才會留得這一團人的死心蹋地的跟隨他、為他賣命。

每個當主管的也許都該看看航海王,就算沒有吃下惡魔果實,也應該像魯夫一樣為夥伴們著想才對。

看起來,我們一路上遇到的主管,在航海王的世界裡,不過都是一些小人物而已。

只有自己才能決定自己會不會成為大人物。

有一天我也想說:

"我要成為航海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