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不是蘋果迷,雖然我有了iPod、iPad跟MAC。

在我知道麥金塔電腦的時候,根本看不懂他的介面,只知道他的電腦都一體成形,顏色很炫,但真的不會用。

從大學開始使用電腦,一路從windows98、windowsME、windows XP、到windows 7,基本上MicroSoft對我來說才是電腦的代名詞。我所熟悉的文書處理軟體、統計分析軟體、影像軟體....都是支援windows的,壓根從來沒想過要用蘋果的產品。

後來知道原來Apple不是只有作電腦,還作隨身聽,名叫「iPod」,還風靡一時,老實說,我沒什麼興趣。

直到有一天,我想買一個隨身硬碟,希望他是可以聽歌的,最好還可以看影片,當時影音電子產品龍頭還是以SONY為首,一台上萬元,根本就買不起。

本來想要放棄可以看影片的這個功能,卻無意間看到iPod video,很巧的居然符合我的需求,而且一台只要9900,當下咬著牙,就敗下去了。我同學看到我這麼衝動,拍拍我的肩膀,對我說: 

「你終於往時尚更進一步了!」

從此,這台iPod就變成我32GB的隨身硬碟.....真的有夠浪費錢,當時80G的硬碟可能才3000元。

ipod-video  

不過我倒是盡可能的去使用iPod video的功能,包括下載歌曲、放影片,老實說iTune這東西跟Windows使用者真的犯衝,加上iTune這東西居然是「電腦綁定」,只要在一台電腦設定為資料庫,換了一台後iPod的資料就會被同步更新掉,說有多不方便就有多不方便。慢慢的隨著隨身碟越來越便宜,iPod就被我打入冷宮了。

又過了兩年,賈伯斯又假鬼假怪了起來,居然要賣手機,而且還超過,比當時的頂級智慧型手機還要貴,名字就叫「iPhone」,當時根本想都不會去想,直覺那是有錢人玩的東西。

不過iPhone的APP概念居然改寫了3C產品的歷史,從iPad的上市,居然正式的宣告平版電腦的戰爭開始,英國甚至公布調查,當代最偉大的發明就是iPad!

這句話居然打動了我的心,於是乎,趁著iPad熱潮沒退,就敗了一台iPad,距離我使用上一款APPLE產品至少有4-5年了~

不用還好,一用才發現,為什麼賈伯斯的產品會被推崇到這麼高的地位,為什麼微軟無法推廣的平版電腦卻被賈伯斯改變了,如果你能夠體會什麼叫做直覺式的使用電腦,你就會發現APPLE的產品有多麼懂得你的心。

所以我便忍不住想繼續使用MAC的電腦,直到今年才又咬著牙買下了MBP,不可否認許多我常用的電腦軟體都沒有支援,但整體來說卻改變了我使用電腦的某些思維及習慣。

我想,使用APPLE的產品,就像一場奇妙的旅程,其實APPLE產品已經不再是奢侈品的代名詞,隨著市場佔有率越高,產品的週期越短,基本上他的產品大致來說跟市面上的3C產品價格相去不遠,所以滿街都是iPhone,滿街都有iPad,甚至看到使用MAC筆電的人也越來越容易發現,這個世界上突然把3C產品切成了兩塊,一半的人愉悅的使用APPLE產品,而另一半的人則堅信3C產品的複雜性並追求更極致的效能。

你如果問我使用了這麼多項APPLE的商品,到底有什麼感覺,我只能說,如果學會使用電腦是一種技能,使用APPLE的產品你根本不需要懂電腦,你只要「按」就好了。

這就是APPLE商品有趣的地方。

但,我真的不是蘋果迷,縱使我現在連iPhone都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