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在嘉義石桌這個鳥不生蛋的地方,勉強用2G才打的完這篇文章,為了效率及持續挑戰的精神,可能稍嫌簡單了些,希望西維亞就不要太計較啦!

晚上在跟民宿老闆閒聊,聊到開放賭場的議題,老闆認為賭場應該是個商機,為什麼澎湖民眾公投反對。原本我是默不作聲,陪同我們的承辦人把話題推給我,說我是專業,想聽聽看我的看法,我便藉機以這樣的身份,表示我的立場,明確的回答不贊成。

我指出,澎湖本身即具備了生態資源,其實這已經是觀光發展的本錢了,如果執意要開發賭場,那很快的其產生的衝擊會讓澎湖的生態資源完蛋。

我一直都認為,永續經營的本錢,就是在於資源本來的樣貌。

剛好最近上課提到了永續觀光的議題,很多對於觀光一知半解的人,大概都以為觀光總是要作永無止境的開發,包括我大學上生態學的老師,他總是數落我們學觀光的人都在破壞環境,我很不服氣的在期末考反駁他,觀光不是只有開發而已,目前的生態觀光就是永續發展的趨勢。從我生態學沒被當這點來看,某種誠度上應該說服了他。

學了觀光學這麼久,慢慢可以感受所為永續觀光的精神所在。其實並不只是談論生態觀光,就連社區或古跡文化等等,都是用在永續觀光發展上,簡單來說,就是自然的最好。

認何地方會發展觀光產業,勢必是源於本身的觀光資源,繼然是上天的恩賜給與這地方發展的本錢,又怎麼能夠輕易的破壞?把原本賴以維生再進一步為了利益再加以破壞,對我而言是很本末倒置的思維。

我想,永續還是在於本質,既然用於天地,也理因順天而行。

 

延伸閱讀:西維亞的﹝365-16﹞遊‧學老台中之旅。懷舊南屯老街慢遊。下篇。

台中雖然沒有什麼知名的觀光景點,但在新舊交替人文薈萃的交集下,其實可以找到許多令人懷念的好地方!以後要帶朋友去玩看西維亞的遊記就對啦!專業的喔(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