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到這幾年我才發現,其實我不太會照顧人。

大概是單身習慣了,什麼事都自己來,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是在想自己的事、安排自己的進度,有好一陣子,或者說從來沒有過去為別人著想這件事。

若講到過去的工作,其實多半也是根據專案的屬性及預期結果去思考、或看數字說話,幾乎只對"事",而不是對人。

現在這份工作,原本以為還是把"事"作好就可以了,沒想到,要把"事"作好,就必須要夠了解"人"、要為"人"著想。

這下真的麻煩了,畢竟這不是我擅長的事。

不過換個想法,也許這是個難得的機會,學習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目標是要把自己的工作作好。

從申請單位欲申請計畫預算的目的、單位的運作宗旨、及單位用人的管理.....顯然並不是很簡單就能涉入及了解,需要投入及花心思去接觸、溝通,才有可能完整的控制整的專案。

回想起來,我幾乎每個工作都是跨領域從頭學起,但只要撐過了適應期,又學到了許多不一樣的東西,野開闊了不一樣的視野。

從不一樣的角度切入,學習用不同觀點及立場去看彼此,是很大的學問,但在某種程度來說也是很大的樂趣。從我喜歡觀察人這點開始出發,或許這份工作能夠幫助我更認識不少"人"。

扣除的在公務單位繁瑣的細節及表單,我現在的工作其實還蠻有意義的。慢慢可以理解為甚麼同事們都拖著疲憊的身軀,卻還能甘之如飴,或許在接觸每個單位及專案中,總能獲得不少樂趣。

我想,也是時候該學著為人著想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