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個嘲笑自己的標題~~哪來那麼多第一天?

大概是真的很久沒有穩定工作了,很多人關心我的就職狀況,雖然其實這也不是甚麼穩定的狀況,但看起來這一陣子應該都得靠這工作維生了。

這是個忙碌的工作,從上班第一天就堆了一疊的計畫案就可得知。

一整天,專案經理很扼要的告訴我這幾天要做的事,以及接下來的工作進度,由於內容太多,細節也太瑣碎,對於粗線條的我來說,已經頭昏腦脹了。

老實說作過這麼多工作,第一次第一天上班就忙到沒甚麼時間發呆的,其實這是好事,下班之後覺得還蠻充實的,根本沒時間想累或不累這件事,我只想在最短時間內進入狀況掌控所有工作,如此一來,我就能確切的控制我的工作進度及時間,也知道自己的工作效率可以到達甚麼樣的程度。

回想起我的第一份正職工作,行銷公司的專案督導,九點十五分上班,而第一天七點下班,第二天九點半,從第三天開始,平均都是十點以後下班,曾經一兩次到凌晨才回家,眼睛早就痛得閉不起來了,老實說真的很辛苦,那時候卻不怕苦,就這樣做到公司財務困難,只好離開了。

那個時候不只是工作時數長,表訂月休七天,但其實我只敢休四天,因為事情實在多得不像話,一休假只是把事情堆到休假完為止。那時候居然這麼甘願賣命上班,回想起來後面幾個工作對於加班這件事這麼敏感,還真的落差挺大的。

今天下午,單位的大主管找我去聊聊,除了帶我了解整個組織的業務概況時,主要也是跟我聊聊這份工作的情況,她也希望大家都能準時下班,所以希望我能趕快熟悉業務,找到這份工作的標準流程,能夠節省時間加快工作效率,也不用弄得那麼辛苦。

我是不知道我有沒有這個能力讓這份工作作得更有效率啦,如果能夠早點熟悉業務,或許我會試著如此思考也說不定。

第一天上班,所有人都催促著我準時下班,或許是害怕又一個人作不住,也或許是為了以後的加班調整狀況。

總之,今天就是這樣忙碌的過完了。

可以想像之後的每一天會是怎麼過了(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