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標題聽起來挺囂張的。

一切起源於「碩士」的英文是「Master」,中文也有大師的意思。我想起剛彈武鬥傳裡「東方不敗」駕駛一台「Master Gandam」,如果翻成「碩士剛彈」,我很想看看剛彈迷的表情。

Anyway,離題了。

正如我先前的網誌說過的(什麼?找不到哪一篇說過?去問那個爛無名),其實我一直以為這輩子碩士大概念不完了,沒想到不知不覺已經在為了領畢業證書而奔波著,簽下每一本已經印好的碩士論文,有一種不太實際的感覺。

回想起來,也不知道為什麼碩士念了五年之久(雖然學籍還停留在碩三,碩三最好是念了三年XD),雖然這中間經歷了服役跟就業,但心裡面總是有什麼事沒做完的遺憾,而等到今天為止,才發現那個沒做完的事是什麼。然而到底這紙碩士對我來說的意義是什麼?是學業的完成?人生的成就?還是只是一個未完成的夢?就結果論來說,好像一直沒有答案,但就整個過程而言,其實收穫非常非常的多,至少我經歷過了這個人生從未見勢過的一個階段,「學術界」似乎並不算太遙遠了,甚至還被口試委員半哄半騙的狀態下,居然興起了繼續念博士的念頭,好在真的得去工作了,否則我可能會去念博士也說不定。

至於身為一個「大師」,到底人生有沒有什麼改變?

好像也沒有耶,天空也沒比較藍,認識的妹也沒有比較多,失業率也沒降下來。

不過好像多了些自信心,因為終於完成一件很重要的事。

總之,我已經是個大師(Master)了....(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