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熟悉將來上班的路線,於是騎著車從永和繞進台北市。

也許是台北的天氣相當陰冷,也許只是心理作用,台北的街頭,我顯得有點不適應。

街上的人很多,車子也很多,卻感覺不到熱絡,反而是一種擁擠的冷漠,這種感覺促使我並不想停留在同一個點太久,而魚貫的跟著車潮而忙著前進。

台北的交通系統並不友善,一下永福橋,進入了新生南路,我居然開始畏懼起台北四通八達的大路,原本應該在信義路右轉,卻因為不知道該轉向哪條車道而放棄,那一瞬間覺得自己很無助,居然走向了並非自己既定的路線。繞了很大一圈,終於回到了信義路,而轉向建國南路,接近仁愛路又發現不能右轉,只好悻悻然的直往忠孝東路。

忠孝東路在某個程度上對我而言算是熟悉,畢竟曾經在這裡生活過一年,心想既然都到了這裡,就往東區逛逛吧,騎到捷運市政府站,想轉往誠品信義店,卻找不到適當的機車停車位,繞了兩圈,失去了逛街的興致了,於是又騎走了;回到仁愛路上繞著敦化南路的圓環,差點不知道方向,正當等著紅綠燈時,發現右手邊剛好是誠品敦南店,我卻因為停在機車停等區,卻無法右轉,馬上又澆熄了想逛的興致了。

費了好大的力氣,回到了熟悉的永福橋,永和市的街道雖不比台北市又大又繁榮,卻讓我有鬆了口氣的感覺。

該怎麼說....如果連台灣人自己都對台北市這麼陌生,可以想像外國人到台北會有多無助。

一如往常,台北依舊是個令人覺得陌生的都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