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考完試,想說輕鬆一下,便跟同學們在課堂上閒聊。

從昨天美國航空公司發生機長暴走事件,聊到911事件,然後又接著聊到中東的局勢,最後追溯到猶太人與阿拉伯人的戰爭。說真的,事前沒有準備還這麼會扯,我覺得都可以媲美馬西屏了。

然後同學們也聊上癮了,開始問我百慕達三角洲,喵的,把我當LBJ就是,我們上的是觀光學概要,又不是關鍵時刻,但看在班上從來沒有這麼有興趣聽我講課過,我還是唬爛了一下。

本來以為整個路線快要失控了,接著學生問我:

「老師,你相信托夢嗎?」

從托夢講到靈異事件,我不爭氣的開啟了另外一個話題。

我相信有鬼嗎?

我相信,靈魂是有重量的。

根據科學調查,人在斷氣的那一瞬間,體重會瞬間減掉幾公斤,有人說那是靈魂的重量。

既然科學證明了靈魂有重量,那是不是真的有鬼呢?

為了這件事,我曾經思考了好一段時間,雖然非經科學根據,但我終於想到了一個合理的解釋。

科學家曾經證明能量不滅定律,比方說,任何一種能量都會完整的轉換成另一種能量,例如熱能轉成光能、或熱能轉成動能等等。人是有機體,在有生命的時候,運動靠的是身體儲存的熱量,也就是燃燒了熱能轉換成動能。

但人的能量如果一旦存在,在死亡之後能量應該要轉換成另一種能量才對,不太可能平白無故消失。所以這些能量轉換到我們生活的空間中。而由於這樣微弱的能量太小了,幾乎微乎其微到無法感受其存在。但能量一旦累積,就可能足以產生移動物體的能力,在我們看不到的能量下聚集成到可以讓人有所感覺,比方說好像有什麼聲音、好像有什麼東西動了一下,又沒有風、沒有其他人去移動,有人說鬧鬼了,我則是解讀,這就是能量。

所以所謂的鬼,可能只是一種能量累積的結果。而這樣的論點可能會造成爭議的地方是,相信鬼魂的人,也同時認為每一個聚集的能量代表一個獨立的靈魂,也就是說A死掉之後,應該會形成A的靈魂,但若就我的論點來說,如果能量是聚集的,那我們感受到的靈魂,事實上已經聚集了眾多不知名的靈魂留下來的能量,所以所謂的鬼只是一團能量,根本分佈清楚是誰的靈魂形成的。

靈異學家恐怕打死也不相信這個說法吧。

然而,科學都還無法證明這樣的現象,所以只是我的假設而已,請問大人,公堂之上作個假設犯了哪條大清律例阿~~~

而至於什麼鬼壓床啦、托夢啦⸮.諸如此類科學難以證明的說法,也都有其醫學根據支持背後的說明,我只能說,很多事情應該只是巧合而已。

有個同學似乎不太相信巧合,就舉了一個爛例子問我:「那為什麼人會剛好被雷打到?」

我只回答他:「那你怎麼不說為什麼會有人中樂透?」

只是巧合跟機率而已阿~

問我相不相信有鬼,我很難回答我相信的這個東西算不算鬼。但如果因為相信而讓人會感到畏懼,因而行善,那我倒是樂觀其成,就跟宗教對我來說只是一種哲學,我卻樂見他勸人向善的目標是一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