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9月25日,我的生日。

很少這麼高調的說,甚至在這麼公開的管道說。然而我相信,知道的朋友,也都已經給我祝福了,這篇文章並不是為了討禮物及祝賀的。

話說,我們家對於生日一向都很低調,頂多就是買個蛋糕,晚上吃一塊慶祝慶祝,日子過得也不是很好,甚麼禮金、禮物就免了,心意比較重要。

在以前記性好的時候,還是記得生日到了,雖然不說,卻還是期待會不會有甚麼意外發生。

這麼多年來只證明,所謂的意外都是壞事比較多,所以慢慢的我已經忘了要祝福生日這件事。尤其今年,如果不是我哥提醒我,我還真的忘了生日到了。

我承認我是個很悶騷的人,嘴巴說不需要特別為我祝福,但這麼多人在祝賀,老實說真的心裡覺得暖暖的,我想,人之所以是群體動物,就是因為總是需要團體及社會的支持,才會覺得有力量及自信心。

然而,在我32歲的生日,卻一直沒有32歲該有的樣子,這是我最大的遺憾。

看著同學及朋友一個個成家立業,自己卻一事無成,有點覺得自己不爭氣,卻仍然有些不服氣。不服氣的地方在於,覺得自己一定有甚麼是可以作的,卻不知道是甚麼,於是讓自己的人生空白著,傻傻的觀望著,好像在盼著伯樂、或期待劉備三顧茅廬,但其實心裡還是有個底,對於自己其實並沒有這麼有自信心。

慢慢的,有點找到了人生的方向了,雖然擔心會有變化,但至少還是得朝向這個方向前進比較實際些,如果問我,生日有沒有甚麼願望,我只希望,這是我人生最後一次修正方向了。

最後,再次感謝在FB祝福我的人,你們都是好人,也祝福你們都能一切順利。

還有,那位早晚都跟我說了一次生日快樂的人,愛你唷(啾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