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秋節,一向都是烤肉節,據說是從某個廣告開始的。

看起來這廣告的年代也夠久遠了,從我有意識開始,遇到中秋節就是要烤肉,小時候住的社區不像現在車多壞人多,幾個鄰居的小孩到了中秋夜就拿著柚子皮(不要問我為什麼要拿柚子皮)在外面玩起遊戲,這天就像被放風一樣,大人也都不會管,在月亮底下開開心心的晚到睡覺。

這幾年,跟家人烤肉聚會的機會越來越少,也沒有鄰居的小孩會跟你一起瘋瘋顛的玩,沒想到也罷,一想到,還是會覺得有點寂寞。

媽媽說的很好,其實節日,只是為了讓出外的遊子找到回家聚聚的理由,怎麼過不重要,重要的是跟誰過。

某一年,老媽看不過去姪子一直窩在電視前不離開,便要我帶他出去繞一繞。姪子小時候愛生氣,被媽媽強迫趕出門,更顯得心不甘情不願,老實說,我也是被逼的,因為我也想宅在家打電動,就這樣被逼著帶姪子出門。

這天,剛好是中秋節,騎著機車載著姪子在外面繞,發現家家戶戶都在準備烤肉,小姪子從來沒烤過肉,看到大家都在忙,便問我他們在幹嘛,我說他們要準備烤肉,這時我才想起來,我們家似乎也真的沒烤過肉了。

現在都市越來越密集,加上綠地越來越少,限制也越來越多,說不定有一天,生活在都市的我們,就被逼著不再烤肉了,那會不會有一天,我們也再也找不到與家人聚會的時機了?

無論如何,怎麼過節真的不重要,重要的是跟家人過、跟朋友過,人與人之間的距離,還是得靠這麼原始的方式,才能夠連繫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