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倒閣案結束了,一如預料,現任閣揆安全過關,嘴巴說三個月觀察期,反正有一年以內不能提不信任案的保護傘,我看台灣這一年還是差不了多少。

其實倒閣失敗也不意外,說不定其實民進黨在某種程度上也怕過關,畢竟一倒閣,行政院長可以向總統聲請解散國會,到時候立委大改選,誰輸誰贏還不知道,這麼勞師動眾的,政局會變怎麼樣誰也不知道。但至少就算是作作樣子,看了也很爽,尤其在野三黨砲口一致對外,反而看的是KMT立委的良知,結果也不意外,不管是一天到晚在批評馬宗痛的人,還是在那邊說民意傾向倒閣的人民意不敵黨意,忠黨愛國就像寫在身分證或是刺在身上一樣,說不敢倒就是不敢倒,背棄了民意,換取黨的關愛的眼神。

真的下鄉去看看就知道,誰不希望倒閣阿?誰不希望換總統啊?然而憲法為維持國家政局的穩定,讓罷免總統或倒閣的門檻高到動彈不得,也因此,受苦的老百姓只好忍耐,順便幹譙一下那693的抉擇造成的後果。

好了,這些都不是我想講的重點。如果不能罵髒話,那我對反對倒閣的立委也沒甚麼好說的,倒是有個投贊成票的傢伙,到是很值得說說。

我們的顏董,在台中海線也是個狠腳色,曾經是一清專案的治平對象,後來從政漂白,據說也因為勤快、講義氣,在地方上頗獲得好評,也因此一路從里長、縣議員、省議員、一直到現在的分區立委,而其無黨籍身分能夠在政黨政治鮮民的台灣政壇上屹立不搖,確實是有其可評之處。

但奇怪的是,我們顏董阿~~你也不靠KMT題名,你也不拿KMT的資源,為甚麼你在倒閣案"不小心"投下了贊成票後,卻懊悔的直跟陳院長和國民黨立委道歉?

原本以為你這個海線大哥很有GUTS,挾帶海縣民眾的期望而對KMT發出民意的怒吼,投下關鍵的泛藍支持票,結果居然馬上失去了過去狠腳色的光采,硬是卑躬屈膝的又是敬酒又是道歉,你這個立委會不會當的卑微了?

你又沒有黨的包袱,而且現在民怨四起,這時候支持倒閣,不正好可以跟你的海線鄉親交代,告訴他們我就是站在民意這一邊,我相信你的海線鄉親一定更對你讚譽有加,你的政治前途又可以蒸蒸日上,豈不是雙贏局面,結果你一副對不起KMT的樣子,難不成你有甚麼把柄在KMT上,怕他們秋後算帳嗎?

說起"大哥級"的立委,這時候我便懷念起羅福助了,至少他敢說敢做,當年一拳給李慶安的那個畫面,對照她後來以雙重國籍騙台灣議員的薪水,這一擊真是令人痛快阿(我必須聲明,我不贊成打女人,但這是特例,我們馬宗痛也很喜歡說特例阿XDDD)!!

顏董阿,比起羅大哥,你的膽識跑哪去了?不是拜媽祖的人不會變壞嗎?你怎麼不學學媽祖的聞聲救苦,救救台灣的老百姓?

X的,以後我再也不去鎮瀾宮拜拜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