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住院的不是我,是我父親。為了照顧要開刀的父親,我也跟著住進來了。

老時說,沒有人想要這樣子的經驗,畢竟看著父親受病痛所苦,醫院在怎麼舒適,也無法抱著休閒的心境,更何況醫院的病房也不可能舒適到哪去。

雖然父親只是動個小手術,但多少會覺得擔憂,從住進病房這天開始,父親的表情就顯得相當僵硬,看得出來他心中有多緊張。

在醫院住了一晚後,隔天中午確定進手術室開刀。志工進門協助我們將病房推入手術室,接著我們便要完全相信主治醫師了。對於手術室內的任何動靜,只能靠著家屬休息室的液晶電視顯示內部的狀態,原則上整個過程醫師都沒出來通知家屬,應該就表示手術還算順利。

經過三個多小時,看著螢幕父親的狀態,從準備中、手術中、到恢復中,直到廣播通知才真正確定手術完成。看著離開手術室略顯疲憊的父親,似乎表情輕鬆不少,我想應該自己心中的大石頭也放下了。

回到病房後,術後第一天的觀察相當重要,所以我也沒辦法安心的先離開,只得留在醫院陪老爸住一晚,以免臨時有什麼狀況發生。其實我也沒閒著,換水、採買等,上上下下醫院好幾次,時間確覺得過得快,不知不覺入夜了,父親也熟睡了,我想這幾天,他終於能睡個好覺了,既使這裡並不是他熟悉的環境。

我一直覺得,其實我並不是會照顧人的人,第一次必須照顧自己的父親,終於覺得自己有在為家人付出,當然我們都不願看到家人有病痛,但至少還來得及為家裡出一份力,什麼功成名就,似乎比不上能在親人需要你的時候還陪在他身邊來得重要。

接著還需要在觀察幾天,希望能一切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