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可不是在說我的人生,而是在說現在正在進行的365天大挑戰。

我說西維亞阿,有沒有發現我們的挑戰過了一半的時間了呢!沒想到我們兩個人都還沒陣亡阿,真是可喜可賀。

如同西維亞所說,這個挑戰一開始的初衷,就是要等對方認輸....不是啦,是要透過阿宅及人妻這種違和感十足的組合,透過發表生活文章,刺激彼此的生活,我承認其實西維亞的文章我也不是每天都有看(茶~),不過的確開拓了我許多不同的視野及想法。

話說寫部落格這件事,當然只是玩票性質的,壓根也沒想過要靠這賺錢(那之前叫人家出書是怎麼回事阿~),最文思泉湧的時候一天寫過兩篇,但也曾經停筆過一段很長的時間。寫部落格看起來很像在寫日記,但某種程度上知覺到其實別人是看的到的,就會絞盡腦汁想寫點有內容的東西,畢竟我是個有社會責任的部落客阿....我很擔心有單純的少女看了我的文章就愛上我了這我就有點難交代了....(自嗨中)。

但說到跟日記不同的地方,話說年輕的時候也曾為賦新辭強說愁,就想要每天寫篇日記抒發心情,也的確自己寫給自己看的東西很容易就寫到心裡面去,然後無法自拔,而當時寫日記的年紀是高中的時候,不知道是不是荷爾蒙作祟的關係很想交女朋友,然後發現每天都在抱怨自己怎麼交不到女朋友,然後就像被催狂魔吸乾了快樂及希望一樣,每天寫完日記就很想死掉,有一天終於發現根本就像日本恐怖片的詛咒一樣,就把日記本丟得遠遠的,從此就沒在寫過了。

部落格的好處便在於,日記是用手寫的,但部落格是可以用電腦打字,還可以用圖文說明,多了很多功能,也多了許多創意上的應用,慢慢的部落格的寫作形式便取代了寫日記。

然而人會長大,也開始有了穩定的興趣,部落格的內容不知不覺就會有些主題產生,最常看到的應該就是電影影評吧,這也是我相當自豪的一項主題,很想看片每部上映的電影,然後寫些精闢入理的感想出來,結果很多電影看完之後只有腦袋空空,這才發現影評這行飯也不是每個人都能吃的。

由於跟西維亞約定好了,365天挑戰中不可以有虛構的事件,所以本來想用連載小說偷渡的陰謀也被阻止了,要不然我倒是很想再寫一部輕小說,有興趣的GOOGLE"愛情瘤",沒錯就是在下本人寫的啦!

扯遠了,回想這半年要每天都能發表文章還真不簡單,其中最危險的時候,一次是發生在我去宜蘭時,由於車班的關係回到家都十一點多了;另一次是在阿里山的時候,民宿沒有無線網路,而且那個鬼地方(原諒我這麼說阿)居然收不到3G訊號,靠著微弱2G訊號硬是用ipad寫完,所為關關難過關關過,當這件事變成是一種習慣時,自然而然就能克服困難完成了。

接下來的挑戰剩不到半年了,看樣子有可能會分不出勝負,至於會不會繼續挑戰下去,日子還沒到誰也不知道。

總之,每天要想內容寫,已經變成是一種習慣,不知不覺也真的刺激了自己對於生活的看法,隨時在觀察這個社會,思考著某些議題的意義,這樣的挑戰,除了增加自己寫作的功力之外,對於人生的成長,或許也產生了每種質變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