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我不是一個很「會」打電動的人。

小時候,家裡只有一台紅白機,可是別人家都有更好玩的遊戲機,而當時電腦也沒這麼流行,在巷子裡面充斥的不是網咖,而是大大小小的電動玩具的,投幣式的那種。

扣除掉有些有賭博性質的不說,當年窩在小小的電動玩具店,看人家玩快打旋風、拳皇、吞食天地2....等等膾炙人口的遊戲,是一件很有趣的事。

但是,我不是一個很會打電動的人,但卻對於電玩仍有一種莫名的執著。

這種執著,卻推著我學會不少事。

首先,基本的英日語。早期台灣根本毫無電玩市場可言,除了沒有代理商之外,電玩在台灣是被視為壞孩子在玩的東西,所以電玩遊戲並不能夠明目張膽的在市場上流通,更別說會有中文版的遊戲,然而日積月累的接觸之後,居然慢慢的學會了一些在電玩會出現的英日語單字,包括像start、option、continue、item、attack.....(日語就省略了,因為不好打)雖然只是零碎的單字,倒是在國中學英文的時候顯得比別人還懂一些。

其次,是對於歷史的了解,不過僅限於三國時代、成吉思汗時代、還有日本戰國時代,然而歷史課本講的東西太多了,只懂這些時代其實沒甚麼太大的幫助。

但真正有幫助的,是對於電腦的了解。

大學之後有了電腦,也必須要學會電腦,剛開始只要能夠打字、上網等基本功能似乎就夠了。然而同樣憑著玩電玩的執著,便開始去著手研究為甚麼不能玩、為甚麼玩不順,然後開始學著去更新硬體,學組裝電腦,沒有基礎就去買書,光是電腦系統優化、電腦組裝DIY的書就買了三四本以上,只是為了要打電動。

最近,為了打電動,還調了家裡的風水...不是,是房間的擺設。

為了要能夠讓我的電腦跟電玩主機能夠同時在一個空間使用,硬是把電腦桌拆了,把整個主機及電視遊樂器搬到床上(我的房間是那種舊式的通舖),並且分別加裝各自的喇叭,不管是看電視、玩電視遊樂器、或是開電腦,都可以各自獨立不受影響。而這幾天發現我床上的日式桌太低了,導致我玩暗黑破壞神的時候手會很痠,所以我又動工把桌子的四個桌腳墊了以前大學時代不要的舊課本,整個桌子墊高了十公分有,恩,就是為了要打電動。

連碩士論文都是線上遊戲,如果要說電動會誤人一生,我怎麼覺得為了打電動,反而在提升我的生活品質。

我想這不是非阿宅能夠想像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