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常寫部落格,好像都太著重在一定要有甚麼意義或內含,好久沒有就只是為了一件小事而寫的文章。


今天發生了一件,不知道該說是有趣,或說是有點囧的小事。


話說,高中的時候曾經玩過一陣子紙牌遊戲「魔法風雲會」(原文:Magic: The Gathering),老實說這是一套非常複雜的紙牌遊戲,而因為他是交換式的,所以出了許多不同系列,供玩家收藏,而更重要的是其紙牌本身的對戰遊戲,而加上卡片集換式的效應,讓這整個遊戲來說增添許多複雜的元素 


同時期,日本也推出了「遊戲王」的卡通,卡通本身就有故事及牌組,雖然我不太知道遊戲王的規則,但由於相對簡單,因此年齡層比魔法風雲會來得更廣,而普及率也高的許多。


很早以前,我就看到我的小姪子有遊戲王的紙牌,但我發現,其實都是國內的不肖廠商印製的山寨板。所以有一天,我就跟他說,要玩就玩正版的。 


也不知道他懂不懂我的意思,反正他就繼續每天拿著混合著各種不同廠商印的仿冒紙牌再拿邊對照、讀牌,甚至我根本懷疑他到底會不會玩。


今天,他一放學就跑來跟我說: 


「叔叔,我今天有拿到十個紅點,等一下吃飽飯帶我去買遊戲王紙牌好不好?」


「甚麼紅點?」


「就是阿罵說,我如果作業寫得好就有一個紅點,寫十個我就可以買一個我想要的東西。」


喔,我心裡在想,我媽答應的,為甚麼我要去買=.=


好,這其實也不重要,我就跟他說晚上再買,老實說是想要拖延他想買的慾望,沒想到他緊迫盯人起來,幾乎每分每秒都在提醒我他要買遊戲王卡這件事,而且他指定要去書局買。


「書局賣的都是盜版的吧,買盜版的要幹嘛?」我問。


「我同學說,正版的要去很遠的地方買,買盜版的就好了。」


老實說,我很抗拒買山寨版或盜版的這件事,尤其集換式卡片是有價值的,買了盜版的是有個狗屁價值,所以我便上網查到台中賣正版遊戲王的小店,晚上跟媽媽出門的時候偷偷去買了 


等我和媽媽回到家,他又一直盧他要我帶他去買的這件事,我媽故意拖延,要他把作業寫好再說。 


熬了一整天,作業終於寫好了,他又跑來跟我說,他作業寫好了、也檢查完了,是不是可以帶他去買了。


我從我的包包裡,拿出兩包剛剛出門買的正版的遊戲王卡補充包,原本我以為他會有興奮的表情,他拿去房間之後,過了十分鐘,他哭哭啼啼的跑來找我(一點都不誇張,他真的在哭):


「叔叔,這裡面都是日文,你要我怎麼看~~~~」 


阿,我忘了問有沒有中文版的,原來這是日本進口的日文版本,說起來也是我一時大意,但令人哭笑不得的是,明明是正版的東西,這傢伙居然一點都不感謝,反而怪起我買日文版的給他,然後他就躲在房間裡面痛哭,死都不出來。 


這件事情,我到底該檢討啥,我真的不是很清楚耶。我想我該檢討的,大概就像我媽跟我說的:


「早知道你就帶他去書局買盜版的就好了啦,免得他現在囉哩八唆的。」


原來,是我的堅持害了我自己阿.....


我到現在還無法參透,到底是為甚麼作甚麼事都不對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