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學生問我,會不會行程設計時,我挑了一下眉頭。當我挑起眉頭的時候,就表示:

"我不見得有做過,但是我有興趣!"

於是我接下了行程設計的指導老師一職。

不過老實說,要說沒有行程設計的經驗也不是,以前跟朋友出去的時候,衝著我是觀光系的,大家都期待著我會帶他們去什麼地方玩,所以包括宜蘭、南投、台南、甚至是東京,我對做過類似行程安排的工作,只不過我不是有牌的,加上是自己的好友同行,都算是「沙必斯」的,而且他們也心甘情願當我的白老鼠,何樂而不為?

但其實要安排行程真的沒想像中這麼簡單,其中最大的問題就是時間抓不準,曾經有好幾次的經驗都證明不是行程太趕,就是行程太空洞,趕的時候通常是不知道點與點之間的距離;而空洞的時機都是因為這個點真的沒什麼好玩的,只好大家圍在一起玩撲克牌。

依稀還記得我們曾經辦過「地理中心盃」BOT(Big Old Two)巡迴賽,這是我生平做過最蠢的事情之一,卻也是充滿著無限樂趣。我們就這樣在埔里酒場、水社碼頭、武嶺、及青青草原留下我們玩大老二的痕跡(因為有拍照)。

而為什麼叫地理中心盃?因為我們本來的目標是要在埔里的地理中心碑打大老二,但實在太丟臉所以作罷。

曾經還有一個很妙的行程,是我們往南部玩的路上,我在某本汽車旅遊指南看到白河有個「白河影城」,而且還標上觀光景點,但沒有照片,可是已經沒什麼行程了,只好騙大家去這個地方看看。

到的時候門口一片荒涼,只有一個板子寫著半年前公共電視來拍攝電視劇。但這邊什麼鬼都沒有,只有一大片圍牆。本來想說是不是被騙了,原本打算離開了,忘了誰好奇不死心,翻開圍牆旁邊的縫細一看,不看就算,不得了,圍牆內暗藏玄機,裡面居然有一整個人工打造的台灣老街,有理髮廳、戲院、雜貨店....就真的像個片場一樣,居然被我們發現這意外的景點,而且還不用付錢,大家開開心心的玩了一下午。

後來也不知道是誰把這個地方宣傳出去,現在已經被重新打造成遊樂區,叫做「白河電影文化城」。

更屌的不是只有台灣的行程,我還安排過到東京的行程,包括訂房、訂門票、訂機票...等等,還好東京免簽,省了不少功夫,開開心心的帶著一群女生出國去,然後痛風腫回來XDDD,我回台灣居然還瘦了~~(絕對不是被榨乾的,角落那個什麼報的不要亂發言)

回想起來,我的行程設計經驗還真實務,我想憑我對台灣觀光資源的瞭解,應該會比慘綠少年(明明已經大學了)還要更得心應手些,既然學生都邀請我了,我們就玩玩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