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有了高鐵這項交通工具,只要是上台北或是下高雄,實在是沒有甚麼興趣再搭台鐵及客運,也因為如此,每年頻繁的搭乘高鐵次數中,總會被一些有趣的人搭訕,或搭訕一些有趣的人。

當然,排名第一名的則非遇到豆花妹這件事莫屬了。現在光是回想還會笑阿XDDDD。

那天有事來到板橋,花了一整天把事情忙完之後,想說時間還早,就先跑去高鐵板橋站附近的百貨公司逛逛,約莫打發了一個多小時,才心甘情願的回到高鐵去搭車。由於星期六下午大概四、五點,這個時段人不是很多,習慣性的就會看看有沒有妹(壞習慣很難改),走到月台下遠遠看到一個個子小小,但皮膚有點黝黑的可愛小女生,當下當然是會多看兩眼。

老實說豆花妹剛出道的時候我對她的長相印象實在不深,即便他頻繁的上綜藝節目,好像還是覺得難以想像他的輪廓,偏偏剛好那一陣子常常看他主持的一個綜藝遊戲節目(自從沒有豆花妹之後,好像收視率就遞減,然後停了),總算是對他的長相有一點點較為深刻的印象。

後來發現,豆花妹在螢幕前的個性很隨和、很謙虛,給人一種很舒服的感覺,覺得這個小女生很NICE,也留下了還不錯的印象,甚至覺得能跟這樣的女生交朋友應該很不錯。

下了月台,忍不住一直盯著這個黑黑的女生看,總覺得他很面熟,又一時認不出來,突然腦袋中閃過豆花妹的印象,我便鼓起勇氣問了他旁邊的朋友:

"請問是豆花妹嗎?"

BINGO~沒想到還真的是,突然不知道在興奮甚麼,居然開口請求合照,豆花妹不但答應了,還靠得很近~害我一直嗨到腿都軟了~,這真是令人開心的邂逅!

除了豆花妹之外,其他都是被人搭訕的經歷。

 

有一次,居然是個大叔。這天是我離開台北回到台中的日子,除了大包小包的行李之外,還提了一袋西裝外套。這大叔大概很好奇,便問我是不是還在念書。雖然我很想裝年輕,但不想在這樣昧著良心回答,於是很乾脆的回答我已經在工作了。

這大叔也不知道不死心甚麼,便問我是做甚麼的。老實說,我才剛辭掉工作,偏偏我又不想講自己待業,便講了離職前的工作"市調業"。

我必須說,不知道為甚麼每次講作"市調",就會有一半的人聽成作"飼料",然後我就得再解釋一次,不解釋還好,這大叔居然大有興趣。

"所以最近的施政滿意度也是你們做的嗎?"這...市調公司這麼多,哪這麼巧是我們做的,他又接著問"到底民調準不準阿"、"要花多少錢阿",這一路上,我開始跟一個陌生人細數一段我才剛割捨掉的一個行業。

最後我要下車前,他興奮的跟我說:

"這工作很有意義阿,要繼續做下去喔!"

靠杯,我才剛辭掉。

不過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這一句話,我居然還是沒放棄市調業,甚至回到台中又回到了市調公司。

 

最近一次被搭訕是發生在昨天,因公事又搭高鐵北上,原本我的位子旁邊是沒人的,發車沒多久,有個熟女大姐衝忙的坐到我旁邊來。

這大姐大概大不了我幾歲,或許是保養的不錯,感覺才30多歲,是個合我胃口...不是,是風韻猶存,,,也不是,反正就是看起來挺有味道的女人。

不過我正忙著開電腦做我的事,也沒空多看她兩眼,但一上車就有個輕熟女坐我旁邊感覺還蠻輕飄飄的。

大概過了十分鐘,這大姊開口對我說話了:

"帥哥!"靠,好老調的稱呼喔,我寧願他叫我同學,這樣真的有點LOW掉了,有點破壞了我的想像。

她接著說:"可以幫我傳簡訊嗎?對方是個日本人"

老實說,我還有點摸不著頭緒,這是一種新型的詐騙或填問卷方式嗎?她馬上就把手機塞給我,我便開始輸入我的電話號碼...不是,是開始尋找怎麼輸入簡訊,後來找到打字方式,他便一字一句指引我希望打進去的內容。還好不是很難操作,雖然是我不欣賞的S牌,而且手機後面可以摸出滿滿的水晶,很像在幫手掌作按摩一樣。傳出去之後便把手機遞回給這位大姊,她收回手機之後,似乎在等待甚麼,接著從袋子掏出一包水果,還問我要不要吃XDDDD。

五分鐘後,她好像感覺手機響了,她又把手機遞給我,請我再幫她傳。

其實我剛開始以為手機是日本人的,因為她不會用日本人的手機,但又得幫他傳簡訊,只好請我幫忙。第二次幫她傳完簡訊後,我"假會"的問:

"日本人怎麼會買韓國的手機?(雖然這句話不很客觀)"

大姊冷冷的回答一句:"手機是我的。"

我很白目的回:"所以妳只是不太會用?"

好像說中了甚麼糗事一樣,這大姊只是"恩"的一聲,不太好意思看我了。其實我是想說,不會沒關係阿,我們一起研究....這只是想像而已,但氣氛突然有點尷尬了XDDDD。

後來當然甚麼事都沒發生。

 

高鐵上還真有趣,我以後還要坐高鐵(這甚麼爛ENDING,是小學生在作文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