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復仇者聯盟源自於美國MARVEL漫畫系統,原本是各自獨立的超級英雄故事,因為某種原因被集結起來,對抗單一英雄難以對抗的惡勢力。

marvel  

如果不知道為什麼大家這麼期待復仇者聯盟這部電影,我建議可以先看看這個影片,在哈哈笑之外,還可以長不少知識。

簡單來說,復仇者聯盟其實就是超級英雄的大堆頭劇情,原本來自於不同的世界、不同的背景時空,卻在同一段劇情裡大集合,對於英雄漫畫迷來說,簡直酷斃了,就好像超級戰隊35代的紅隊長集合在一起那種快感。

0101  

總之,就是熱血!

然而日本的電視台果然沒有像好萊塢這麼懂得大手筆的鋪陳這段故事。早從鋼鐵人第一集,就預告了神盾局的存在,接著在鋼鐵人2、雷神索爾、及美國隊長的電影中,不斷的留下復仇者聯盟的線索,特別是鋼鐵人2黑寡婦堂而皇之的進駐了史塔克工業,以評估鋼鐵人是否適合進入此專案,而電影的最後,還出現了福瑞局長正式向東尼史塔克提出所謂「復仇者聯盟計畫報告」,也正式宣告神盾局正在集結復仇者聯盟成員的計畫。

畢竟是漫畫,所以每個超級英雄過去面對的敵人都是莫名其妙的傢伙,不外乎是受到輻射污染或基因變種的怪物、神界的外星人、或者是軍火專長的工程師等等,這些傢伙對於地球的威脅已經夠危險了,很難想像需要一群超級英雄集結一起的對手,到底是什麼樣的怪物,這也是大家對於復仇者聯盟相當期待的賣點之一。

如果把復仇者聯盟歸類為像超級戰艦或是變形金剛這樣的「爽片」(我不知道這麼名詞什麼時候開始的,好像是只要場面很大、看的很爽的電影就叫爽片),未免也太看不起全球影迷對於復仇者聯盟問世的殷殷期盼了,復仇者聯盟這部電影存在的意義,不只是在享受極致的特效快感,他是一種夢想的實現,一種對於傳說再現的滿足,就好像幾個不可能同台的偶像,突然全部在跨年晚會中一次讓你看個夠的那種痛快!雖然這幾個英雄幾乎都出自於同一個漫畫家之手(MARVEL漫畫的創始人,史丹利˙李),要推出這樣的電影只不過是舉手之勞而已,但就像先前所說的,鋪陳了那麼多部電影後,才能夠正式推出「復仇者聯盟」,我想這樣的計畫真的比「黃金十年」還要來的黃金!

不過較為可惜的是,早期MARVEL部分作品,包括蜘蛛人、驚奇四超人、及X-MAN等似乎因為版權在其他電影公司手上,因此無法一次將這些英雄集結起來,但至少還留下鋼鐵人、雷神索爾、浩克、及美國隊長四部作品,加上神盾局內的黑寡婦及鷹眼,已經足夠稱起這次的復仇者聯盟的集結了。

復仇者聯盟在地球上正式成立的時候是在60年代,第一回的對手則是索爾那個不爭氣的弟弟洛基,而2012年的電影便引用洛基作為第一次讓地球陷入危機的反派角色。不過其實認真看電影會發現,其實剛開始瑞福局長好像並沒有真的想集結這些人,應該說,當宇宙魔方的能量把洛基從外星球引進來時,他只想到史塔克跟美國隊長,而把班納博士找來倒是壓根都不希望喚醒浩克(因為這傢伙會失去理智搞破壞),而索爾也是知道自己的弟弟闖了禍才趕來的,還剛好跟鋼鐵人和美國隊長打了一架。加上鷹眼一開始就被洛基用魔法騙走了,剩下黑寡婦是瑞福局長唯一可以控制的了的成員。如果要說這群超級英雄是烏合之眾也不為過。還好隊裡面班納及史塔克夠聰明,而索爾及美國隊長的信念則是正向的,所以奠定了這群人團結的基礎。從不打不相識,一直到在紐約街頭六個人全員到齊那種熱血,搞不好所有戲院的觀眾都忍不住想要鼓掌叫好阿~

然而由於這次的反派只是對地球(或者說只有紐約,但對老美來說對紐約造成威脅就等於對世界造成威脅了XD)造成威脅,卻沒把算盤打的太精,超級英雄集結起來實在太強大了,所以只好碰了一鼻子灰乖乖讓哥哥帶回家給可怕的老爸打屁股,電影後面的片段還演出外星人龜縮起來抱怨地球人惹不起的窘狀,讓人覺得有了復仇者聯盟地球還真是安全阿,所以不曉得下次會派什麼奇怪的大軍來折磨地球人了,還得拭目以待。整體來說,令人失望的其實是敵人阿!

如果MARVEL影業可以把X-MAN的版權買回來,我想下一集的場面就有得看了~光是X-MAN就是一隻軍隊了。

但演員的費用應該也得砸不少就是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