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人都有罩門,尤其是食物。

說也奇怪,這世界上的食材成千上萬,但每個人討厭的食物及食材都大相逕庭,偶而我們會覺得某個人討厭吃的東西很奇怪,而討厭的理由也是莫名其妙。

比方說,我爸討厭吃豬肉,因為他小時候曾經吃到有肥肉的豬肉,從此後就害怕豬肉的味道。

2408907881_305490287d_o  

(照片引自:http://lohas.pixnet.net/blog/post/16515489-%5B%E5%9F%94%E9%87%8C%5D-%E6%9D%8E%E4%BB%94%E5%93%A5%E7%88%8C%E8%82%89%E9%A3%AF-@-%E7%95%B6%E5%9C%B0%E5%A4%A7%E6%8E%92%E9%95%B7%E9%BE%8D%E7%9A%84%E5%B0%8F%E5%90%83

我有個朋友討厭吃青豆,因為他說有些青豆的皮皺皺的,看起來像比克爆青筋。

summer0322$59151831  

13  

還有一個更妙,只要食物是紫色的他連看都不敢看,但紫色的食物不多,光想也很噁心,較普遍的大概只有茄子、葡萄、跟芋頭吧。

此外,還有討厭吃香菇的、討厭青椒、茄子.....族繁不及備載。

其實我也有很討厭的食物,在我的人生覺得很稀鬆平常的事,偏偏說出來的時候卻被人翻白眼看待。

首先,我不喝牛奶,與其說不喜歡,不如說根本就不敢喝。以前連奶製品都不願意碰,什麼奶酪、優若乳、優格,連奶茶我都不喝,咖啡也只加糖不加奶。我也不知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基本上是從我斷奶開始後就再也不碰牛奶。小時候還有一次,媽媽騙我說:「這個牛奶不一樣,沒有味道喔!」我天真的相信了,大口喝下後馬上噴了出來。因為就是我害怕的味道=.=

200903121131056527  

從那次之後,我的人生跟牛奶再也沒有瓜葛,所以瘦肉精掰掰,我連牛肉都不吃,更別說喝牛奶囉!

另一個就比較匪夷所思,也是一樣,小時候的某一天,就好向孕婦懷孕口味突然變了一樣,我突然不再願意吃那樣食物,那就是木耳。

不喜歡吃木耳的程度,連我爸媽都喜歡拿來取笑我。

反正打開便當、或是買湯麵,就好像雷達一樣,看到木耳第一件是就是挑起來。而木耳的好處在於他不會沾味道在其他菜上,所以只要不吃到,至於其他配菜我仍舊可以放心的嗑它。

為什麼不喜歡吃木耳?這我也說不上來。應該是一種口感的問題,或者是說,我有種被欺騙的感覺。

木耳跟香菇都是同樣屬於蕈類(好像吧),黑黑的,有時候會被一起炒在一起當一道菜。我很喜歡吃香菇,而小的時候分不清楚,反正就把木耳也當香菇吃下去了,剛開始也沒什麼感覺,直到有一天,就像酒醒了,我突然發現,木耳根本不是香菇!從那刻開始,我便討厭這項惹人厭的食材。

然而,據說木耳是相當具有療效的食材,根據南台科技大學生物技術系&生物科技研究所陳啟楨博士在網路文章(請參考http://www.ganoderma.org/nature/woodear.htm)針對黑木耳的好處包含下列:

1. 活血、防止血管硬化,促進血液循環。
2. 治外傷引起的疼痛,血脈不通,神經麻木、手足抽搐。
3. 促進排便,改善痔漏、便血,痔瘡及靜脈曲張。
4. 治寒濕性腰腿疼痛。
5. 子宮出血及閉經等婦科疾病。
6. 改善貧血,骨質疏鬆。
7. 降血脂,對心腦血管疾患有很大助益。
8. 減重減肥。

講那麼多,我還是不喜歡吃><,以後誰跟我有仇,你只要請我吃充滿木耳的便當或麵,我一定會怨恨你!

你問我,怎麼沒有木耳的照片?

都討厭他了,我怎麼還會放他的照片,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