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標題要加2010?因為在我舊的網誌也有一篇叫「結婚季節」,為了區隔,所以加了年份(很無聊的原因)。

就像是慶祝逃過孤鸞年一般,才5月底,我已經參加了兩個喜宴,要不是有些因故無法出席,不然到7月前我應該是被炸翻了,好死不死現在正窮,也不知道到底要包多少才不會不傷荷包又不傷感情,總之,盡力而為就是。

一場是四月初,剛結束台北的生活回來就榮幸參加摯友兼鄰居小蟲的婚禮,也很榮幸的受他的邀請擔任伴郎及招待的工作,很久沒有那種被人信任而去做一件事的感覺,婚禮雖然形式並不時尚,但人情味十足,場面也令人動容,看著認識十多年的好友邁向人生另一個階段,感觸真的很多。

另一場是一個研究所學姊的文定,原本因為路途遙遠,必須遠赴宜蘭參加,所以興趣缺缺,加上跟這個學姊其實並沒有那麼熟,純粹是因為同一個指導教授,加上另一個學姊希望我一起陪老師們前往,順便在宜蘭多玩一天,後來只好答應了。學姊的婚禮在相當有品質的飯店舉辦,加上婚宴的賓客因學姊的人脈都比較年輕,所以顯得較有活力許多,最後展昭老師也應主持人盛情難卻受邀上台致詞,整體來說除了出菜順序奇怪之外,婚宴的氣氛輕鬆而不失禮數。

雖然參加了兩場洋溢著幸福氣氛的婚禮,卻也透露出人生要走到另一個階段,在某種程度來說也必須要有一定的基礎,不論是性格、感情或是經濟。回想著婚禮的過程,對女生來說可能會充滿憧憬,但我卻感到恐懼。也許是因為目前並沒有穩定工作,不管是事業或是感情都沒有基礎,加上對我而言,要好好經營一段感情似乎是很困難的一件事,不但一直沒辦法給女生有信任的感覺,更妄論在現實上也沒有能力給另一半承諾,在這樣的壓力下,自己一個人顯得輕鬆愉快得多。越接近適婚年齡,反而發現自己越不覺得必須要結婚,也許做好了可能會一直孤單下去的心理準備,一個人只要找到自己生活的方法,好像也是另一個不錯的選擇。

昨天看到某個綜藝節目邀請代表各種不同世代的女藝人及男藝人,請女藝人根據男生不同的條件,包括投資、品味..等等很外在的東西進行評分,最後的結論,現在的女生好像朝向一個很奇怪的價值觀:在適婚年齡之前,大可放任自己大談戀愛,也不用去談論未來,所以對象要帥、要體面,其他都無所謂;而到了適婚年齡,因為玩夠了,所以要找個有錢的對象嫁了,不帥不體面沒關係,反正體面的是錢,人都是會老的,也不會計較帥這件事。

我承認當下我有點傻眼,30歲以前我不帥,而30歲以後恐怕我也不會有錢,也許因為這樣,我一直都不會被視為是很好的交往對象,若這些女星是台灣女性的縮影,原來所謂的「愛情」都是條件論,人品、性格其實都不是重點,30歲以前在乎的是「看對眼」,30歲以後在乎的是「門當戶對」,所以其實我現在也不用努力去討好甚麼人,因為「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只是一首歌或一句口號,其實事實真相是「我很醜,可是我很溫柔,加上我有財產」,才會比較貼近現實。

過去我一直太過於認定「付出」,所以對於未獲得的「回報」感到失望,現在總算有點摸清一些頭緒,其實不管是宅男腐女,先對自己好、先讓自己快樂才是最重要的,然後去在乎真正在乎你、關心妳的人,人還是得現實一點,或許看得到回報,才有真正投資的價值。

後記:前一篇「結婚季節」是在2008年底寫的,文章開頭提到大家趕在2009孤鸞年前結婚,現在這篇文章在2010年,表示孤鸞年的影響還蠻顯著的,這該說是天注定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