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沒想到標題該打什麼,乾脆暫時用日期代替。

因為答應阿媽回台北要跟他去拜拜,昨天跟阿媽約好後,回去吃了個午飯,下午按照計畫就陪阿媽到廟裡走一趟。

很難得的在台北市裡搭公車,有一種說不太出來的感覺,或許是坐慣了遊覽車,總是來往在鄉鎮間,在台北市搭公車,就真的感覺都市裡面穿梭,直直的一條道路,沿著高樓大廈走著。大概過了幾站,我們到了行天宮。

行天宮並不算小,感覺得出來常常有人在清理,雖然是古蹟,卻顯得相當的乾淨。進了門之後,裡面有相當大的參拜空間,我聽從著阿媽的指示,找了一個空間,先擺水果、拿香、然後向恩主公說出自己想要祈求的願望,當然,現在最急迫的是有關自己就業的事,嘴巴唸著阿媽出門前教我講的,我向著恩主公把自己的生辰八字什麼的都念了一遍,並祈求恩主公保佑我順利找到好工作。

拜完後,阿媽拿了筊要我說清楚自己的姓名、生日、及想要請示恩主公的事情,我居然有點緊張,總是擔心如果擲出來的筊不如自己的願,有種被否定的感覺。

我拿著筊,嘴巴唸著之前應徵的公司及職缺,然後一丟,擲出笑筊,我有點傻眼,其實我不太知道笑筊的意思,我只知道不是聖筊好像就不太好。後來查維基百科才知道笑筊是指神明尚未決定的意思(為什麼連這都要優柔寡斷的?)。阿媽說也許是我講的不夠清楚,要我跟恩主公道歉,然後再擲一次,我照著阿媽的方式在講了一遍,終於擲出了聖筊。

雖然有點心安了,但總是覺得有點可笑(太大不敬了我想),感覺好像強迫中獎一樣,不過到廟中,體會難得的平靜跟虔誠,這也是我很久未經歷過的感覺。

回了家,我上網看了一下,之前應徵的公司寄了感謝函了,告訴我未能錄取,寄信時間剛好是我離開行天宮的時候,或許冥冥之中就注定了這份工作沒有用我的可能。

心裡面DOWN了好久,覺得自己是不是真的不應該朝線上遊戲產業邁進,自從離職之後,我的意志其實消沈了不少,也恍恍惚惚的不知道自己該作什麼好。

這幾天吃完晚餐,總會繞著公園散步一圈,看著人來人往忙碌的樣子,覺得自己像個流浪漢一樣,找不到自己的方向。

我也不知道還能撐多久,總之每天都得給自己加油打氣,往更好的方向去思考、邁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