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離職,多少有一點落荒而逃的感覺。千百萬個理由,其實都是在訴說著自己想要逃避的事實。

我記得國小的時候最討厭開學,尤其是放完暑假那種長假,一想到要去學校就會心很酸,然後每天不適應,甚至哭鬧著不想去上學。我還記得媽媽每天早上都得幫我作心理建設跟心理輔導,其實學校也沒離家多遠,而且四點就放學回家了,但也不知道在害怕什麼,反正就是想要逃避。然而無論如何,學都一定要上,大概過一兩個星期,最長頂多一個月,其實就忘了這種不適應的感覺了。這樣的現象,一直持續到小學六年級才停止,現在回想起來,覺得蠻丟臉的。

慢慢長大了之後,多遠的地方都去過了,離家再久也都嘗試過了,自己也都能夠一個人生活著,所以離鄉背井這件事並不再是困擾我的問題,然而這份工作,卻讓我油然生起小時候不願意上學的那種不適應感,真的,就算是當兵,我也沒那麼痛苦過,持續了兩個禮拜,還是決定要離開。

其實我相信,在外人的眼中,我的抗壓性一定是低到不行,一份工作只作兩個禮拜就放棄的誰會相信你是多負責任、多有擔當的人,加上兩位老師的背書,居然還落得這份田地,背負著眾多異樣的眼光,我想連離職都需要相當大的勇氣,我卻仍鼓起最後一份勇氣向所有人交代,而結束了這份根本尚未進入狀況的工作。

從大學以來,好久沒有這麼想逃避一件事,我一直以為我的人生會在我擁有成就前,都會一直熱血的堅持自己在做的事,這次事件,卻讓我對自己改觀了,原來,我也會有不願意面對的狀況及未來。

為了不要再讓這樣的悲劇重演,整理心情是必要的,瞭解自己想要的也是必要的,畢竟都快三十歲了,就算還是一事無成,總是要有個開始了。

我想在這之前,我不會再想太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