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學生活對我來說,有一種難以磨滅的情感。

靜宜大學前前後後待了七年,就像自家的生活環境一樣,這七年間,學校的一草一木就好像習以為常應該要出入的地方一樣,覺得熟悉及自然。

從校門口到教室的那段斜坡,剛入學的時候認為那是一個很大的阻礙,到後來覺得只是一條必經之路而已。

還有校舍、機車停車場、中庭、樓梯、佈告欄.....每年都會吹的海風、每天都會見到的夕陽,突然就在離校之後,再也不是我的生活的一部分。

剛開始離開校園,到了新的環境,慢慢的透過適應及成長,早就忘了曾經依賴或習慣些什麼。

後來住在永和一年的時間,反而永和這個地方變成了我的新的生活環境,我的生理及心理便漸漸的習慣了這裡,忘了過去在靜宜大學的時光。

大學畢業快十年,研究所畢業也快四年,再次回到這個地方,仍然殘存著一點點的悸動及不捨,看著活躍的大學生,總會燃起再回到校園的衝動。

看著這片夕陽,曾經熟悉,卻從來也沒想到要珍惜這一片風景。

IMG_4113  

望著大肚山對面的景色,還是那樣的美好,只是我們的人生不斷的往前推進,回憶,終究只是回憶而已,它不會變成現在式,不會變成一種事實。

IMG_4115

望著進不去的格倫樓,曾經陪伴我度過研究所生涯的恩怨情仇,如今只能望著外觀,想像著過去在裡面奮力苦讀的美好研究生活。

裡面有一間教室,留下了我拿到碩士學位的痕跡,那樣的空間,也留下我人生中的某個里程碑,許多人認為碩士學位只是求職的工作,但對我來說,那是一份心血、一種成就,是肯定我曾經付出的證明。

離開了校舍區,經過修院、靜園餐廳、活動中心,直到地下式的桌球教室,重新回味我的熱血足跡,這條是我每天練球必經的路徑,這條路徑也造就了我的另一項興趣,及另一項有趣的經歷。

時代正在變遷,現在的靜宜大學,也早已與當初我們入學的時候有了些許的差異,不管是軟硬體的增設,及學弟妹的心態,如同"艋舺"電影中文謙形容的:

"未來就要來了,艋舺還在睡!!"

"未來就要來了,但靜宜的進步是持續的!!"

希望學弟妹們能抱持的這樣的夢想,與靜宜的校友共同打造這塊我們共同擁有、共同背負的招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