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麼多單位工作過,有時候覺得每一份工作就像是一場旅程。

對於每一份工作的開始都會有新鮮期、適應期,就好像剛開始一場旅行,都會覺得期待,卻又對未來的經歷感到不安。

在旅程中,會遇到有趣的人、有趣的事;也會遇到好人、遇到壞人,遇到幫助的貴人,甚至會有意外的收穫。

有倒是行萬里路,必會留下痕跡,就好像在每一個職場一樣,即便停留時間再短,也是會學到一點點不一樣的能力。

問我為甚麼沒辦法穩定作一份工作,也許跟我總是想要舒適的環境有關:舒適的環境並不意謂所謂"錢多事少離家近",而是是否有合理的制度、融洽的環境、足以表現價值的待遇、或是足以實現理想及能力等等。

喜歡旅行的人,不僅僅是想要滿足食慾及安全感,其實也是一種自我的實現。

所以我開始覺得,每一份工作都像是一場旅程。

我一定會在每一條旅程中留下美好的回憶,然而也許有一天,我在某一條旅程找到了自己的歸屬,就像找到了一份自己想要待到老的工作,那我應該就會選擇穩定下來了。

只不過誰經得起不同旅程的變化及誘惑呢?

什麼時候該定下來了,我也不知道,我還沒找到我心中那份歸屬的園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