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並不是個很愛喝酒的人,尤其是烈酒,如果真的要喝,基本上也是對有甜味的比較有興趣,比方說梅酒或現在出的水果啤酒等等。

因為不愛喝,所以一開始塑造了很難相處的形象,尤其是在念研究所的時候,有研討會啦、口試等等,之後的聚餐總不免要喝點小酒,不會喝酒的我就顯得很掃興。

不過也因為有這樣的形象,所以自然而然就不會有被灌酒的時候,所以到現在沒有喝醉過。

曾經離喝醉最近的一次經驗,是有一年過年後我在清境農場作調查的晚上。

跟幾個朋友在民宿,跟民宿主人還有幾個原住民朋友一起喝酒、唱歌,喝了一兩杯用Vodca加汽水的飲料,剛開始只是覺得很熱,過了半個小時,有點想睡覺,我就立刻起身想走去房間,沒想到有一陣氣衝上腦門,突然間頭昏腦脹,差點就想吐了,我趕快衝去房間躺著,全身熱得要命,也把衣服脫光,只覺得一陣暈眩,我想就差一點點真的就醉了。

之後都是看到身邊的人爛醉,包括研究所同學、以前打工的老闆...等等。

我一直很困惑的是,如果喝酒是為了開心而喝,那為甚麼要喝到這麼痛苦?喝到不省人事,或喝到狂抓兔子,把自己喝到癱了,到底可以證明什麼?

酒,不是就是種飲料嗎?可以佐餐,或是炒熱氣氛,也因為這樣,我從來也不喜歡拼酒或灌人家酒,甚至盡可能不要跟不熟的人喝酒。

烤肉、聚餐、唱歌,小酌一番,我是可以接受的,要我喝到爛醉就可能有點超出我的理解範圍。

而且喝酒,真的會降低專注力,所以為什麼喝酒的人開車容易肇事,的確有了酒精的加持,會降低反應能力。

所以記得「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才不會因為一時興起,毀了好幾個家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