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本來就有很多事是徒勞無功的~”

這句話在我身上,似乎一點都不假。

也許不能老是怪罪於運氣,但在我身上常常會有準備周全了,卻白費工夫。

不管是在唸書,或是工作,一定會有某些關鍵時刻,發生了”應注意而未注意“,或者是”都已經注意了還發生“的結果。外人解讀這是倒霉,但有些人解讀是我自己粗心。總而言之,一直以來我都抱著最壞的打算。

人生就一定得那麼消極嗎?好像沒什麼好事發生。

倒也未必,因為這才是人生精彩的地方。

我必須承認,我並不是個完美主義者,所以很多事都先求有在求好。對於某些雞蛋裡挑骨頭的人來說,或許真的很難忍受這樣的工作態度,但最讓我難以忍受的是,沒有辦法在時間之內完成任務這件事。完美的定義很難界定,毛病及缺點怎麼挑都有,但至少完成了任務,我們還有修正的空間,連一件事情都做不完,很難說服人家你會有多完美的成果。

所以我的人生態度也一樣,我希望體驗每一件事情,哪怕並不完美,我的學業,我的工作,我的愛情,人生都應該去嘗試任何意想不到的事。

比方說,我從來就沒想過要去體驗浮潛,尤其是我這個旱鴨子,但我還是做了。

從來也沒想過出國,也去過了日本。

從來沒想過會去離島,這下連澎湖馬祖都去了。

人生會不斷發生很多事情,發生了之後乍看之下似乎沒什麼意義,誰知道這輩子會不會因為這樣的經歷,而改變了什麼?

如果自己把自己的人生限制住了,就會覺得很多事都徒勞無功,但如果像沒問題先生一樣,勇於嘗試任何挑戰,永遠都不知道這一段人生的體驗可以帶給自己什麼。

所以,在認為人生有許多事是徒勞無功之前,倒不如先告訴自己,人生就是不該後悔每一件事。不管是開心的,難過的,都是回憶,都值得被保存。

總有人說人生就像一場旅行一樣,每一哩路都是必須經過的,走過了這一段路,才會到達目的地。

如果我們把人生的目的地設定為回憶,就不會覺得這條路是白走一遭的。

我還在走人生的旅程,所以沒有任何事會徒勞無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