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ID4後,在看過MIB第一集,同樣是威爾史密斯主演,卻用不同的方式"接觸"外星人,老實說頗有新鮮感,而一反ID4那種熱血剛強的形象,在MIB中演出被湯米李瓊斯鬧著玩的傻小子,有著明確的反差,也因為這樣的反差,才令人對於MIB的故事感到印象深刻。

但可惜的是,MIB2並未跳脫拍攝MIB第一集的創意,延續地球人在管理外星人的制度,追溯到湯米李瓊斯在成立MIB的開始,卻讓人覺得有點老調重彈,對於外星人的故事已經不再有新鮮感,劇情的鋪陳也顯得乏味,一度讓人覺得MIB的系列應該就這樣結束了。

而MIB3的上映老實說根本就無法吸引我的注意,即便是加上了3D拍攝的效果,都會讓人覺得不過只是個噱頭,連上電影院去看的動力都沒有,勉強租了DVD回家看,卻發現居然意外的好看。

220px-Men_In_Black_3  

第三集的湯米李瓊斯退居為配角,但"K"這名腳色仍然是整部電影的核心人物,只不過是由飾演29歲的K的喬許布洛林(但老實說我實在不相信只有29歲,說39歲還差不多)搶盡了鋒頭,也意外地與威爾史密斯產生不一樣的火花。

本片加上許多有趣的元素,包括蝴蝶效應、時空旅行、多次元的空間等還要思考邏輯性的議題,並巧妙的勾勒出"J"不為人知的身世,還有為了顯示3D效果而增加許多高空墜落的劇情,不但相當具有娛樂性,劇情也結構也既多元又豐富,忘了第二集曾經有多麼無趣。

此外其他既有的場景,包括MIB總部、林林總總的外星人等等都沒有甚麼太令人意外及驚奇之處,本集扣除掉特效之外,大概還是回歸到劇情本身的張力及故事的敘述,至少看完之後還是會有一種覺得圓滿的感覺。

不過,我並不期待MIB4的拍攝,至少在外星人這樣的議題上,好萊塢已經多到很難再令人產生興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