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寫著這篇文章時,已經帶著疲憊的身軀,但我相信辛苦的新郎新娘想必比我更勞累。

我必須說在前頭,今天的文章算是日記文,如果沒有興趣的可以先轉台休息了,晚安。

今天結婚的,正是先前我提到「情同手足」的好友,終於與交往多年的女友走向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即將完成終身大事。

由於兩個人實在太過忙碌了,所以所有婚禮該準備的事項,幾乎都是在結婚前一周內才拍板定案,而最重要的迎娶司機、伴郎等,甚至到結婚前一夜才確定人數。

如果我只是旁觀者,這看起來是在是件有趣的事,但畢竟是我的好友,不免替他捏一把冷汗。

更有趣的是,原本訂婚及結婚應該分不同日子進行的,決定一天內分兩餐解決,也就是說,當早上迎娶,中午請完課之後,晚上又接著要宴請另外一場。

早上八點半,提前到了男方家,在做好最後的打點後,九點十多分則要出發至女方家迎娶,由於這次我是前導車,除了對於女方家方向路線不熟之外,更令人害怕的事前導車必須要沿途放鞭炮,雖然放鞭炮的不是我,但還是多少會害怕鞭炮如果掉到車內,應該是件非常愚蠢的事情。第一支炮點燃時,由於火花向車內衝,除了我和放炮手都被火花嚇了一跳之外,更麻煩的是車內煙霧瀰漫,而車外煙雨濛濛,結果擋風玻璃一片迷濛,幾乎到了完全沒有能見度的慘狀,直到開了冷氣讓車內霧氣散開才結束了這段令人驚嚇的意外。

新郎與新娘同是國中同學,所以兩家距離不差不了幾公里,很快了就會到達女方家。所有人浩浩蕩蕩的迎娶,唯一要擔心的應該只有進房的時間是否符合,還好一切都還算順利,大約十一點多把女方娶回男方家,接著則趕到餐廳做中午宴席的準備。

中午主要是宴請女方親友為主,大部分的事情也都發落得差不多了,從一點開桌,到三點半完全結束,總算有一點點喘息的空間,但隨即要到下一家餐廳做晚宴的準備,包括新郎、新娘、及其他工作人員,又匆匆忙忙地趕到餐廳,新郎想起有東西沒拿,又帶著新娘先回家拿東西,然後想起晚上還得派車迎接丈母娘參加晚宴,我臨危受命請新娘聯絡好,等到新郎及新娘從家裡又到餐廳做晚上的準備時,我馬上接手開車到女方家把丈母娘及親友一起接到餐廳,等到我到餐廳時,已經晚上六點半了。

回到餐廳,晚上主要是以男方的親友為主,熟悉的同學、朋友都一一的出席了,場面也比中午要來的熟悉熱鬧得多,大概有刻意趕進度,大概七點開桌,八點半左右所有的菜都出齊了,不到九點賓客也紛紛離席,跟新郎及新娘祝賀等。

忙碌的一天總算結束了,整整過了十二個小時,我都累翻了,更何況是新郎及新娘,一場人生大事的準備,雖然只是短暫的幾個小時的儀式,卻是先前好幾個月的準備,以及下半輩子一生的承諾。

其實到最後我已經沒有甚麼感覺了,一整個身在其中,所以也沒有甚麼感動,但回頭想想,我的手中將一個一個的同學們幫忙推向人生的另一端,這是一種成就感,還是一種歷練,一時也很難說得清楚,這幾年來,看著同學、朋友們從年少輕狂,到成熟穩重,突然發現,自己也慢慢地改變了。

每一場婚禮,都像是在催促著自己要對於自己的人生更加珍惜及重視。所以婚禮要忙碌,就是要告訴你,結婚很麻煩,沒事不要再結一次。

要很愛你的老婆,就不會再想結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