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都以為大人的世界很複雜,現在倒是不這麼想了。

在玩具專櫃打工,看到這些小鬼一副大人樣,卻又為了自己的利益耍詐或爭執,實在是令人倒吸了ㄧ口冷氣:是誰說小孩子最單純。

在我們那邊,常常會有小朋友聚集在這裡玩戰鬥陀螺或卡片機,剛開始我以為只是很單純的玩著,沒想到竟然變成是非之地。

最常遇到的就是偷陀螺或卡片這件事。

有一次,一個小鬼目眶紅紅的跑來找我告狀。

"叔叔,我跟你說,他們偷我的陀螺!"手比著在另一邊玩的小鬼。

"你把它要回來就好了阿。"我回答,不是已經人贓具獲,幹嘛不去要回來就好?

"沒辦法,因為他們是拆了我的零件裝上去的。"他無奈的回答。我還以為這是贓車集團的技倆,沒想到這些小鬼已經會了。

"那你怎麼知道那是你的零件?"其實我真的很不想淌著混水。

"我聽到他們說的"

"那你有證據嗎?"

"我就聽到他們說的阿〜〜"我都快聽到哭腔了,可是我也沒辦法,我又不能就這樣去抓他們,雖然其實我只是不想捲進他們的是非中。

"那你要我怎麼辦?那我幫你報警好了。"接著我作示要拿電話打,這小鬼哭喪著臉,不講話。

接著,我聽到另一端的小鬼對我這邊喊著:

"他也都偷過我們的零件阿〜〜"

好了,我想已經破案了,其實這只是個民事案件,既然沒有兇手,那我就要退駕了XDDD

有實候我覺得這些小鬼很可憐,假日晚上八九點了,可是沒有人帶他們回家,顯然家長不在家,或是工作沒辦法管他們,結果讓他們自生自滅,形成小型社會後,扭曲了價值觀,也形成獨特的生存之道,卻顯得自私自利,完全以自身的利益考量,失去了對他人關心的態度。

誰說小孩人格的養成家長沒有責任?看著這些複雜的小鬼,對於他們地成長感到相當擔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