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三十出頭了,的確是有一種玩不動的感慨。

但身為觀光人,怎麼會有這種“玩不動”的觀念勒?所謂“活到老玩到老”,就算是銀髮族,也會有可以玩的行程及活動啊,所以“玩不動”這句話根本就說不通。

這我當然知道,但我的意思並不是在於年紀,而是在於心態。

今天為了工作到小琉球一趟,早早就到了碼頭排隊買票,大概是趕在開學前,明明是平日的今天,仍舊有一大堆看起來像是大學生的年輕人,一團一團的到這裡排隊買票。

看起來很多不是單純去走走,而是定了民速,且帶著一堆水上活動的用品,就是一副好好趕在開學前度假。

仔細聽這些大學生的對話,多半都是沒什麼營養的插科打諢,不然就是自拍或拍別人,整個碼頭好不熱鬧,看著這些人,我反而覺得有些寂寞。

一方面,每次出來都是工作,雖然也可以偷個閒當做渡假,但其實只有一個人的話根本就沒那個心情。另一方面,生活已經不再單純了,不是開學乖乖回去學校唸書這麼簡單,還要想著自己的未來及生活,尤其接下來更要面對現實的人生,心裡怎麼放得下來。

人啊,到了該玩的年紀,就開始變得複雜了。

我開始有點後悔,沒有趁著跟他們一樣年紀的時候,好好的去玩一玩。

現在,想玩也玩不動,因為沒心情,因為沒氣氛,因為玩不起來了。

我真的挺羨慕這些年輕人,不管他們是怎麼有錢可以這樣渡假,但至少好像沒有浪費了自己的青春。

我在他們這個時候,都還在打工啊。以為提早做了準備,畢業之後人生會順一點。

其實一點也不。

我回想起我的高中導師曾經對我說過,一個人在什麼年紀,就坐那個年紀該做的是‘那個年紀該想的事就好,其他的,等長大再說。

回不去了,我的青春。

如果可以再回去,我也想這樣,單純的玩就好。什麼未來、前途的,等長大再說吧。

總比長大了才發現,自己沒有這麼瘋狂過,要來得那樣落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