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國家在最動亂的時候,是最容易被征服或被革命的時候;

人在抵抗力最差的時候,往往是最容易生病的時候;

而在自信心最不足的時候,也是人生最脆弱的時候。

過不了心裡的這一關,都是自己無法堅強起來,別人的鼓勵及支持,都是很重要的心靈湯藥。

我曾經經歷過這樣的關卡,我很清楚為甚麼會失去信心、而如何找到自己的價值。

人還是得保持某種程度的「自我感覺良好」,才能夠堅定自己的意志,而勇敢的走下去。

過去的妥協即因循苟且,只是讓自己越來越難堪。

所謂"會吵的有糖吃",其實應該是說"願意爭取的才能擁有自己的權益"。

這些道理平常都懂,但是自己真正面對的時候,還是會有一念之間的脆弱及怯懦。

"不能這麼沒出息!"心裡暗自這樣告訴自己,勇敢說出心裡的話,並不是一件可恥的事。

我想,我最應該改變的個性,是幫自己多爭取些甚麼吧。

幫自己說話、幫自己作決定、幫自己的人生負責任,我想這才是我真正應該作的選擇。

我不想回到那個,默不吭聲的爛好人。

我只是在走,我想要走的那條路。

「只有自由自在的在大海,才是真正的海賊王!!」

如果人生是一條偉大的航道,能夠走出自己的冒險,才有資格成為海賊王。為了冒險而葬身在這片大海上,不也是一種榮耀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