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老實說,小時候就是這樣,電視怎麼播、卡通怎麼演,我們就怎麼相信。

天真的以為作個動作就能變身、跳起來就能飛踢、夢想成為無敵鐵金剛的駕駛員、能夠擁有可以帶我們飛行的竹蜻蜓、渴望會有能夠在空中合體的機器人.....

這一切的一切,全部都逃不過科學的驗證!

我只能說,看完空想科學讀本,白日夢就該醒了,阿宅也該面對現實了~mobile suit只有在PSP或XBOX上加減操作而已。

030085s  

(照片引自:http://www.bookmall.com.tw/book/b030085.htm

很難想像會有人無聊到用科學理論來探究在卡通或電影中看到的科幻現象,說真的,看過就算了,幹嘛這麼認真。

但我只能說,這些所謂的「空想科學」的真相,還真是另人哭笑不得。也佩服作者透過其對於科學的瞭解,大費周章的這些真相揭露出來。

作者通常會對於卡通或電影的某個現象加以質疑,然後導以科學實證的角度來看現實中會發生的現象,然後往往不是一個災難就是悲劇的發生。

舉個例子來說:

假面騎士運用腰帶中間風扇旋轉的能量來變身,姑且不論風扇的旋轉在能量轉移上跟變身有什麼樣的關係,光是就風扇所能產生的能量來看,大概要二十幾個假面騎士一起讓腰帶的風扇選轉,才足夠讓一顆燈泡發光,所以當一個同伴半夜要大便時,這時候同伴的力量就很重要了!!

而兜甲兒開著無敵鐵金剛奔跑時,無敵鐵金剛移動時的上下震盪幅度,大概停下來的時候兜甲兒已經暈車暈到昏死了。

巨大的外星怪物在地球上死亡,光是屍體的處理費用,恐怕要讓日本國加稅85%!!

多啦A夢裝在頭上的竹蜻蜓,如果要能夠讓一個人飛起來,根據直昇機的原理,大概只會讓大雄浮在空中高速原地打轉,要不然就是竹蜻蜓把大雄的頭皮撕破之後,逕自飛走了....

種種的一切在在證明,白日夢還是作作就好,不要太認真。

然而「空想科學讀本」系列,卻是帶給我們對於真相的追求有了更進一步的熱誠及認識。也許對於動慢的愛好是一種難以抹滅的情感及興趣,但如果能夠變成是一種冷門的知識來源,或許也是增加思考的方向及角度,進而改變對於這個世界的看法,對於知識會更加的充實。

當然,如果人生過於夢幻的人,還是不要輕易看這本書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