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西維亞都寫3C文了,我可以輸給他嗎?(其實就是抄人家的題材接著寫)

話說我使用smart phone的開始,蔡英文都還沒登記總統參選人呢~(這樣有很久嗎?)

W020110310353786269819.jpg  

(照片引自:http://big51.chinataiwan.org/twrwk/zxdt/201103/t20110310_1779252.htm

在那個宏達電股價才300元、andriod這個字大家都還不會念的日子,突然我被老闆升官了,我很認真的思考自己的生涯規劃,包括我的新辦公室要有咖啡機、每個禮拜有多的錢可以買新的XBOX360遊戲片、還有,我應該買隻新手機了。

話說我的Sony Ericsson用的挺習慣了,前後用了w810i及K660i,突然要換個手機介面總是會有點既期待又怕受傷害,尤其智慧型手機動則上萬,又買不起唉瘋(當初好像也只有一代,一台兩萬多),便開始多方徵詢各地3C高手的意見,包括我哥跟同事「華仔」,為什麼會問這兩個人,原因是因為買智慧型手機這件事太潮了,能看到身邊有人用智慧型手機是一件好像看到路上有藍寶堅尼一樣的希罕,這兩個人是我所認識的人裡面夠宅到可以提供我意見的人。(孫阿北按:老天爺很不公平阿,華仔不只是個3C達人,他還是個千人斬的帥哥阿阿阿,這輩子有幾個朋友可以當妳泡妞跟3C用品的顧問?)

109066-sony-ericsson-w810i.jpg  sony-ericsson-k660i-combo.jpg  

當時考慮的方向先以系統為主,並不像現在app這麼夯,當時的作業系統包括Black berry、Android、及ios,另外windows mobile也是主流,扣除掉買不起的唉瘋,加上當年還沒有什麼app的概念,而windows mobile 6.5版剛上市,標榜內建office的簡易版軟體,我自認為當上主管相當需要,一時意亂情迷下就買了系統為windows mobile 6.5的HTC Touch2。

看網站的介紹覺得好像不錯,(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是少見多怪,不過才這樣的功能就覺得很神奇了),買回來的時候老實說根本不知道怎麼用他,連接聽電話都不知道要按哪(因為沒有按鍵),更妄論要打出去,花了一番心思才會輸入通訊錄跟設定鬧鐘,之後大概就只用這些功能了。

後來發現智慧型手機開始夯了,包括andriod系統也冒出頭來,號稱幾萬個app,每天都有人拿著手機在螢幕上刷壓刷,我很不服氣的覺得我也有阿,幹嘛羨慕別人,真正拿起來刷他的時候發現硬體效能有夠慢,每個網頁打開要花三分鐘,比我用數據機還久。還有就是windows根本就不認真開發app,人家都幾萬個了,我的才100多個,是要用什麼鬼?此外,什麼office根本就很難開,連看都很難看,還說要編輯勒,更可悲的是,我主管只作了兩個月就閃人了=.=...一整個當初買這隻手機的理由就整個全部不見了。

最後,這隻手機陪了我將近兩年,終於功成身退了。原因是因為上次去台東下大雨,結果我手殘一滑整個調到水坑裡,然後他的螢幕就再也滑不動了,阿智慧型手機螢幕不能觸控是要怎麼用?本來想說要不要修還是再買一隻新的,後來仔細思考發現我不就只有接聽電話、聽廣播跟設定鬧鐘,那我以前的sony ericsson應該就夠用了,結果我翻開我的倉庫把k660i再度拿出來,發現放了兩年後,重新開機電池居然還有電XDDD,更讚的是耳機還有聲音,所以我就用回來傳統手機了,智慧型手機對我來說簡直是浪費。

妳如果問我還會不會買智慧型手機阿?這很難回答,我的iPad就夠玩啦,所以至少這兩年還不會吧(茶)~(西維亞有沒有發現我有留伏筆)

 

延伸閱讀:西維亞的﹝365-14 ﹞遊‧學老台中之旅。無為草堂。

這次去的是我的偶像嚴長壽也推薦的景點,喔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