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2年,我的人生32年以來第一次放天燈,不,應該說,32年來,還是沒放到天燈。

這件瘋狂的事,就這樣莫名其妙的發生,卻莫名其妙的沒完成。

總之,我跟海青班的僑生約定好,要一起去平溪放天燈,早上八點在朝馬集合好,我就傻傻的出發了。

一群人夯不啷當也有十個,搞的好像校外教學一樣,浩浩蕩蕩往台北出發。10點半到達台北,轉搭捷運到木柵動物園,接著轉乘接駁車,也沒有塞車,除了進到新北市的山區中飄著細雨之外,一切看似相當平順。約莫12點多,到達平溪後,就準備領天燈了。

簡單說明一下活動的玩法,在這邊由官方舉辦的千人放燈活動,從晚上6點開始到9點有晚會活動,中間會穿插八波的施放天燈活動,而當天中午12點開始預約免費天燈,相信施放天燈的壯觀場面試整個活動的高潮,而且這個高潮還有八次,我想大家會嗨到腿都軟了。

但,我的人生有可能那麼順利嗎XD?

一到會場,遠遠就聽到工作人在喊「免費天燈送完了」,靠杯,才12點多就沒有了,1600個天燈,到底這些人是幾點就來這鳥不生蛋的地方排隊領天燈阿?才想說如果領不到天燈那呆在這幹嘛,但年輕人就是年輕人,這些僑生不死心硬是要碰碰運氣,一下車冒著細雨,也不管肚子都快餓翻了,直奔會場天燈登記處,還有最後一波晚上9點的天燈可以領,一群人拔腿直奔總算領到共6張天燈預約卷,短暫帶著滿足的表情,接下來才是最囧的開始。

沒錯,12點半,領到天燈了,晚會6點開始,我們9點才放天燈,那我們現在要幹嘛?

逛老街是吧,當老街的人潮滿到跟台北捷運站尖峰時刻一樣,你確定還逛得到老街嗎?

十個人隊伍連成一條長龍,如果是在鹿港這般曲曲折折的小巷弄,人家還以為我們在玩貪食蛇XD。我們的隊伍就這樣在人群裡鑽過來、鑽過去,都來回逛了兩趟,也才三點多,加上整個老街只有車站才有固定的廁所,流動廁所也只有設置一座,那一剎那,我覺得的膀胱跟我的腰都快爆炸了。

我突然想起過年前那段腰痛的回憶,當時一度被認為有腎結石,加上太晚去就診,整個人痛到想撞牆暈過去算了,還打了兩針才好轉,湧起這痛苦的回憶,光回想就已經在冒冷汗了,接著死撐著走了一個多鐘頭,雖然找到一家咖啡廳坐著,但狀況一直沒有好轉,人都來到平溪了,也領到天燈券,但我的腰在對我靠腰說他大概撐不到那個時候,下午五點,我只好忍痛作了回程的決定。

這些僑生看著我淒涼的背景,加上濛濛的細雨,很快的我消失在人群之中,我一邊扶著腰,強忍著疼痛,緩步移動到接駁車站,由於現在幾乎都是進場的人潮,很快的我就排到了回程的專車,上了車,從側背包拿出了3DS跟相機,就是這兩個沒用到的東西還得我腰痛,垂頭喪氣的看著這兩件無用的道具,在抬起頭看著車窗外,已經有人忍不住頻頻施放天燈,山上不時的搖起閃爍的天燈,真的有股想再回到會場的衝動。在來不及回神時,專車已經抵達終點了,下車回頭看往平溪方向的專車站牌,等著進場的人龍已經綿延到捷運站前了,我想回頭恐怕也來不及了,只好黯然的搭上捷運回程。

本以為離開了平溪就能遠離人潮,但我想我太小太台北人因為「無聊」所累積的強大能量,在忠孝復興站下車,異常的人滿為患,第一次還聽說捷運站要人潮管制,還沒走進月台就被工作人員擋住,等待下一波的放行,旁邊還不時有人好奇的拍照,看來台北人都很少見過這樣恐怖的場景,我想連冷漠的台北人都能夠帶著新鮮感體驗這種擁擠的感覺,我想我也沒有理由趕到焦躁了,雖然我的腰已經快要靠不住了。但我還是真的很好奇這些人到底是要去哪阿?實在有股衝動想要抓個正妹好好拷問,不是,是請教一下,但隨著被人潮幾到捷運車廂內,加上腰痛的受不了,很快的便打消這個無聊的念頭。

總算離開台北了,回到台中才9點,就這樣莫名其妙的到了平溪,卻在還沒放完天燈就莫名其妙回到了台中,空有遺憾也無可奈何,人阿,真的是有了年紀,就少了可以好好玩的福氣,想當年.....好像也沒做過什麼瘋狂的事,看來我接下來要好好鼓吹什麼跨年、放天燈這種活動都是沒有意義且不環保的,這樣我才有機會在沒有人的時候從事這項莫名其妙的活動XDDD。

然而,這些可愛的僑生為了不讓我感到遺憾,也幫我放了天燈。

天燈1     

這是上百個天燈同時施放的壯觀情景。

P1140161.JPG      

雖然不是我親手放的,但我想老天爺應該會原諒我的,看在我的誠意份上,請讓我今年「身體健康、賺多多錢、桃花朵朵開」!!

 

PS:今天起是我跟西維亞365天文章接力賽的開始,文章最後都會附註對手的網址連結喔,他的文章很有趣,請多多支持

      http://sylviachiu.pixnet.net/blog/post/303422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