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開始在整理這幾年出差的照片,我開始懷念那種到處旅遊的日子。

我本來就不是一個習慣待在辦公室裡的人,後來我才知道,三不五時出去走走,才不會覺得悶。

有趣的是,我並不是個習慣去旅行的人,更進一步的說,我的休閒活動很少是選擇去一個地方旅行。

曾經我嘗試過一個人到外地,找個好久不見的朋友,去看看不一樣的風景,甚至經歷一段從來沒走過的路程。

只是沒想到,這兩年來,一個人搭著高鐵、搭著火車、甚至搭著船舶或飛機,就這樣到了外地去,像個旅者一樣,飄盪個兩三天。

雖然大部分在外地都有任務在身,我也常常在想,為甚麼我不要在我完成任務之後,就好好放空自己,然後輕鬆的享受在外地旅遊的生活?

想著想著,心裡總會有些不安,於是又再加緊腳步,好好把事情作完之後趕緊回家。

現在想起來,覺得有些可惜。

我想我最不會的,就是在該放鬆的時候用力的玩吧。

習慣心裡們想著自己的任務,便無法自由自在的享受一個人漂泊的日子。

看著帶著笑顏的其他旅客們,我居然有些羨慕他們真正懂得什麼叫作"休閒",我一個人的時候,是沒有辦法做到這件事的。

所以我為甚麼沒辦法一個人在台北度過,因為我沒辦法享受寂寞。我的外表是個阿宅,但其實很渴望有個人能帶著我到處去玩、到處去放鬆。

人總是在改變了之後,才開始懷念著曾經有過的經驗及生活。

我也再度開始懷念我曾經走過的足跡,不知道什麼時候才有這麼一天,我可以再次踏上旅程,從國之北疆走到國境之南。

我想,恐怕要很久、很久以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