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高普考好像特別熱鬧,光是在觀光行政這邊,就遇到了不少熟人。

大部分都是自己研究所前後屆的,到是遇到一個好久不見的學姐,我們大學就認識了,同一個社團,後來他念研究所,我跑去實習,等我回來的時候他似乎也畢業了,所以我們真的有點久沒見了。

印象中,學姐大學的時候算是活潑,講話輕輕柔柔的,卻不是那種很有氣質的(茶),但因為他以前對我還不錯,所以蠻有印象的。

在考場上遇到了,當然有機會總是想要相認一下,順便敘敘舊。

學姐說,97年他已經考上普考了,但等升等要年資太慢了,所以再來拼高考。

這樣算一算,學姐當公務人員也大概有五年了,經歷了結婚生子,總算是穩定下來。

不可否認,現在的她除了外表沒甚麼太大改變外,整體來說跟我印象中的樣子有點出入,感覺變得有氣質了,而且多了一種熟女的穩定。

不知道是不是已經投入了公職,所以內外都好像改變了許多。之前有個學長考上高考,目前是某地方政府的重要核心幕僚,感覺起來也相當有"官味",該怎麼說,也許是長大了,也許是環境的影響,總之,人經過歲月的磨練後,總是會改變的。

其實連我自己好像也改變了不少,對於許多事情雖然無奈,但已經學會接受了。也不像過去老是大驚小怪的,大概就是所謂的"淡定",其實也不是說見怪不怪,而是學會收斂自己的情緒,尤其是狀況不明的環境之中。就好像賭神一樣,拿到好牌壞牌都不能讓對手看到自己的情緒,這部分我似乎有點在改變了。

曾經有個長輩幫我看過命盤,說我四十歲之後表情會很嚴肅,所以要我趁年輕的時候多笑,讓自己的臉看起來不會那麼死板、僵硬,我現在可以慢慢體會為甚麼四十歲的我表情會嚴肅,因為對於外界的刺激似乎越來越少有太大的感覺,慢慢的從面無表情,到面色鐵青(誤)吧XD。

只是如果年紀越來越大,卻忘了對生活的熱情及新鮮感,現在想起來覺得是很不得了的事,我還蠻害怕自己變成這樣的心態。

與其變成這樣,還不如隨時保持接受新鮮事的心態吧,對於任何新奇的事件用包容的心看待,或許就會常保所謂的"赤子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