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到一個有趣的新聞。

明年試辦募兵制,男性有一萬八千多個名額,只有九千多人報名;而女性800個名額,卻報名了五千多名。

就比例來說,似乎反映出女性好像比較愛當兵,男生還真不爭氣阿!

那這個國家就交給女人保護了,像話嗎?

我有個女性朋友,很嚮往軍旅生活,看到迷彩就像一般女孩子看到粉紅色一樣興奮,有一年還開心的參加了國軍辦的體驗營,一副回味無窮的樣子。

但是她的個性,並沒有想像中堅強,甚至有些公主病,愛哭不說,對於長官的要求,常常就是抱怨跟逃避。妳問她到底知不知道當兵在幹嘛,他可以很雀躍的形容她看得到的美好的一面,卻忽略有更多不美好的另一面。

我並不認為她真的能夠適應軍旅生活,但我相信有許多女生,自以為了解當兵是怎麼一回事。

我最受不了的,就是有些女生很喜歡跟著人家罵「爽兵」,但她有沒有當過兵?沒有,到底憑什麼說人家爽?也不知道,反正不操的單位就是爽。

部隊內的僵化、保守、封閉,都不是沒經歷過的人可以形容的,而臺灣的男性出生就決定了要當兵的命運,既然是被逼的,就不會有什麼興致想去了解;反觀女生好像以為當兵只是跟當公務員一樣單純,扣除掉體能上的限制,會認為當兵很容易。

這是我推測,這麼多女性想要參與募兵的原因。

當兵,從來就不是一件有趣的事,為了預防戰爭,所以要有軍備,而戰事一旦發生,是會出人命的。這麼危險的事,誰都不願意去面對。台灣ㄧ直無法轉型成募兵制,就是因為還有中國這個假想敵,只要中國不放棄武力犯台,軍備就不該有停止的一天。

面對戰爭,尤其是短兵相接的接觸戰,基本上比的還是戰技與體能,我知道不少女生也不見得體能差,但比例來說仍是男性有優勢,因此不太可能讓女性從軍的比例明顯提升,女性在部隊中,也較為適合從事幕僚類的工作,如此一來女生在部隊中,就幾乎真的像公務員差不多。

我想說的是,其實不能怪男生不爭氣,實在是我們承受的壓力實在很大,如果政府宣布不用當兵的政策,絕對有大半的人欣然接受。至於女性,大概很難有機會體驗男生害怕當兵的理由了。

男女是的確要平等,但並不代表可以趁機洗男生的臉,很多事,沒體會了解過,真的不會明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