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寫完部落格後,居然還發生了更扯的事。

也許是標題下的太聳動,沒想到一語成讖,雖然不至於到大爆炸,但也差不多了。

話說,十二點多,想說該弄的都差不多了,就邊上網邊等睡意來,突然間聞到一股不尋常的燒焦味,我轉頭四處看,味道居然是從冷氣出來的,而且還冒出黑煙,我瞪大了眼,還在想發生了甚麼事,接著,我看見冷氣裡面居然燒了起來,而且是有火光那種,然後就燒出了一片黑煙,我差點以為我準備要逃生了。

人的潛力真的是看個性決定的,看到這嚇人的場景,第一時間當然相當緊張,想說既然罪魁禍首是冷氣機,便先拿起遙控器關掉冷氣,冷氣一關,火光也消失,只留下剩餘的黑煙飄散著,接著我趕快打開房間門,櫃檯又他X的沒人,只好趕快拿起手機打給老闆,偏偏又沒人接,正當我還在想該怎麼處理時,有一個男生看起來也像是員工,就問我需要甚麼服務嗎,當他聽到我說冷氣機燒起來的時候,我想他的驚訝程度不會輸給我,接著他立刻敲老闆房門,把老闆叫起來,兩個人到我房間看到瀰漫的黑煙,才知道事情嚴重。

兩個人前後跟我道歉後,立刻換了一個房間給我,這個男生大概也是第一次遇到這種事情,只能苦笑以對。趁老闆還在聯絡維修事宜時,順便跟我聊了兩句。

原來這個男生是從台北下來"換宿"的,免費在這裡住兩周,代價就是要幫老闆作些事,他的任務只是到風景區發傳單,還算容易。

我趁機問這個男生:

「這老闆是不是剛頂下這間民宿。」

「沒錯,才剛接手一個月。」他小聲的說。

「我就知道,看他一副很不專業的樣子。」我苦笑回答。

「給他一次機會吧。」男子答。

該怎麼說,還好這件事只是發生在冷氣機上,而不是燒掉一層樓,否則任誰都給不了這個老闆機會。雖然我還是住下來了,但其實我打從心底認為這老闆把經營旅館或民宿想得太簡單了。

老實說這一頁真的有點睡不安穩,不知道還會發生甚麼事情,然而不是我在講,這老闆真的很妙,我剛好還沒睡著,但時間已經凌晨一點半了,距離剛剛處理換房間也插了超過半個小時,老闆居然跑來按我房間的門鈴,只是為了要給我早餐餐券。要是其他已經睡著的客人,最好是可以這時候按門鈴啦~~沒想到,這老闆的SENSE真的很差。

其實我覺得,這個老闆看起來還挺老實的,但感覺好像為了頂下這間旅館已經快破產了,加上這次颱風把原有的住房都吹跑了,這兩天墾丁的遊客真的大不如前,但我認為還好就是客人都沒來,要不然如果昨天的事情發生在其他遊客身上,恐怕不會這麼容易解決。加上許多房間都還在裝修,包括我現在這間也都是舊房型,而無線網路不能用、連電視都有問題,真的要把這些房間賣給客人,搞不好就等著上報了。

我現在只祈禱他把我多付的錢退給我,還有給我正確的收據就好了,其他的就當作是這場冒險的過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tswil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